十大旅遊攻略App推薦!出國遊玩最得力小幫手 手機簡單搞定行程安排

十大旅遊攻略App推薦!出國遊玩最得力小幫手 手機簡單搞定行程安排

還在為出遊行程煩惱嗎?這十個方便又好用的App一定要載起來!

2024/01/11

旅遊行程App
旅遊行程一手掌握!

不少人計畫著利用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假期,來一場豐富充實的旅程。不管是國內旅遊還是出國旅行,面對不熟悉的地方,如何規劃出最省時有效率的旅遊路線,蒐羅各地景點與美食、安排適當的交通工具,都是一大考驗。

別再煩惱要耗費大量時間,整理文字條列行程了!有許多實用的手機App能輕鬆協助行程規劃,讓你自行設點拉出旅行路線,還能查找交通方式,方便行程安排。《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十大熱門旅遊行程規劃App,這些超實用的旅行好工具,一定要收藏起來!

image source: 示意圖/Pexels

NO. 10 換乘案內(中文版)

總是搞不清楚複雜的地鐵路線嗎?日本有許多不同公司推出的旅遊App,幫助你查找地鐵路線,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就能輕鬆找到最佳轉車方案。

不過,對於不熟悉日文的人而言,有時候使用日文版操作會感到吃力,還要另開翻譯軟體非常麻煩。因此,有人開發出中文版的「換乘案內」,讓大家可以更簡單明瞭地了解日本交通路線。除了地鐵介紹,也有相關交通轉乘資訊,成為許多人日本旅遊必備的行程規畫App,用過的人都表示「介面簡潔,好用、有繁中」、「超好用欸推推」。

image source:Google Play商店
NO. 9 旅行蹤 GoTour:行程規劃+

「旅行蹤使用者只要打開「自助規劃」頁面,點選「新增行程」就可以開始安排旅遊規劃。方便自由加入航班、景點、交通方式資訊,也可以連結Google地圖進行導航,非常方便。

此外,在加入航班資訊後,App就會自動將飛機起降的時間加入行程內,若是跨越時區還能自動換算成當地時間,設計相當貼心。選定景點後,也可自行設定每個景點的停留時間,功能便利讓行程規劃更有效率,不少網友大推「整體都很好」、「基本功能很讚」、「此app已陪伴我去了三個旅行,一直很方便快捷,很好用」。

image source:Google Play商店
NO. 8 旅行酒吧

「旅行酒吧」集結全球各大熱門景點、餐廳、飯店、交通資訊,讓人透過這些資料自由規劃自己的旅遊行程。App可連結網頁版,讓手機和電腦可以同步更新,隨時隨地都能安排行程,還可以邀請旅伴一起編輯,讓旅遊規劃更加有效率。

除了有豐富的當地資訊,還能根據行程推薦最多人去的熱門景點,並提供交通方式建議及時間估算。若行程安排完成後,也能在地圖上標示每天的景點位置,讓每日路線一目瞭然,許多功能都受到網友肯定,「『下一站要去哪』功能幫助我很多」、「很好用的App」。

image source:Google Play商店
NO.7 Apple地圖

其實蘋果產品內建的「Apple地圖」就有旅遊行程規劃功能,在iPhone、iPad及Mac上都可以使用。透過Apple地圖的指南功能,可以快速建立旅遊景點,將想要去的地點或餐廳加入指南內,只要打開地圖,就能清楚看見所有目的地,方便行程安排。

Apple地圖指南能夠分享給旅伴,讓對方共同使用這份地圖指南瀏覽景點規劃,方便一起討論行程。若旅伴沒有Apple設備,也可以透過網頁版瀏覽,網友表示「用過蘋果地圖真的回不去」、「忠實的蘋果地圖愛好者,有質感也不會亂導航」、「Apple地圖真的好用,導航的語音很好聽」。

image source:Google Play商店
NO. 6 LINE(LINE旅遊)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在大家常常使用的LINE當中,App內建的「LINE旅遊」就有非常方便的行程安排功能。只要在LINE功能列的「錢包」中選擇「LINE旅遊」,裡面的「行程」功能可以讓人設定旅遊日期,進一步安排旅行,同時也能連結LINE好友,讓旅伴一起加入行程規劃。

在LINE旅遊行程規畫頁面中,可以一鍵邀請好友們一同加入,透過這個功能讓行程安排能夠多人協作。在行程頁面中可隨時新增、移動及刪除景點,每個景點都有詳細的介紹,此外加入地圖及導航功能,非常方便,「沒想到LINE也可以規劃」、「還可以直接傳訊息邀請朋友一起規劃」。

image source:翻攝自LINE
NO. 5 NAVITIME

NAVITIME為日本最大的手機導航公司,提供導航、電子地圖、GPS定位、路線規劃等服務,其推出的各種App也成為大家赴日旅遊規劃行程的利器。其中「NAVITIME - 乗換案内と地図が1つになった総合ナビ」為最多人使用的App,裡面有各種日本交通資訊。

在NAVITIME中,包含了日本全境的JR、私人鐵路、地鐵及其他鐵路的時刻查詢服務,除此之外也有新幹線、飛機、公車、渡輪等交通資訊,在安排旅遊交通方式時非常方便,「可以簡單的查詢車票價格、列車時刻表,並且還可以將旅遊路線和景點收藏起來」。

image source:Google Play商店
NO. 4 Funliday

Funliday由臺灣團隊研發,為臺灣最大的旅遊行程規劃平臺,除了可以查找景點及路線外,也可以自行建立行程,並透過App內豐富的資料將景點加入自己專屬的行程中,並且還有相應的交通資訊可以查看,可根據個人喜好和時間安排選擇。

在安排好行程後,Funliday也可以連結Google地圖或Apple地圖進行路線導航,透過App還能夠直接租車,從事前規劃到旅途中的路線安排都可以一次搞定。此外所有的景點也都附有營業時間、門票等資訊,多樣又詳細的功能得到不少好評,「因為真的非常省時!省力!省腦袋流量」。

image source:Google Play商店
NO. 3 MAPS.ME

數位時代下大家出門在外總是非常依賴電子地圖,不過大多數地圖需要透過網路才能夠使用,若是遇到訊號不佳或是其他狀況導致無法連上網路,就很容易陷入迷途。能夠離線觀看的「MAPS.ME」被大家稱為「自助旅行的救星」,就算沒有網路也可以離線導航。

只要開啟GPS定位,再下載離線地圖,之後就可以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進行離線導航,也可以在地圖上添加景點。事先規劃好行程後,就不用怕臨時網路斷線,出國時也可以節省網路流量,「都是先在青旅把明天要去的景點先標好星星,隔天再照著路線走」。

image source:Google Play商店
NO. 2 去趣 chicTrip

去趣被許多人認為是最方便的旅遊行程規劃App,只要將想去的景點全部拉到規劃頁面中,App就能夠自動計算出最佳的行程順序,同時安排好出發、抵達時間,並且推薦合適的交通方案,同時也能夠連結Google地圖,更方便旅遊路線安排。

此外,去趣也提供共同編輯功能,可以和旅伴們一起討論、規劃行程。不僅如此,還提供行前天氣預報,也能夠查看合適的租車地點及叫車路段,並安排機場接送,功能非常多樣。在一切行程安排好後,更能夠直接生成旅遊手冊,不用再自己費心排版,被許多人大力推薦,「不但是旅遊規劃工具,也是很方便的旅遊日記」。

image source:Google Play商店
NO. 1 Google地圖

使用Google地圖查找地址是許多人的日常,不過其實這項看似稀鬆平常的工具用在旅遊行程規劃也非常方便,熟悉的介面幾乎每個人都會使用,也因此成為大多數人在安排旅遊行程時會使用的App。透過Google地圖中「我的地圖」功能,就能夠簡單快速地生成一個專屬的旅遊地圖。

在「我的地圖」中,可新增想去的景點,並透過路線規畫功能安排交通方式,此外也可以透過不同圖層進行分類,景點圖標還可以設定成不同顏色,讓整個行程地圖更加清晰,許多網友都覺得非常方便,「可以直接分享給旅伴使用,完全不用申請帳號也不用安裝App」。

image source:Google Play商店

十大旅遊行程規劃App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1月10日至2024年01月09日,共1年。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旅遊行程規劃App』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接續看下一篇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