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顯是個狠角色!圖文創作者洋蔥穩坐聲量霸主 網友最愛「真實系列」:超中二

2021-03-26

8768Views

以親身經歷作為作品靈感來源的圖文創作者「Onion Man洋蔥」,不管是真實系列還是極短篇都超受網友歡迎!

image source :YT/Onion Man

文/閻芝霖

以親身經歷作為作品靈感來源的「Onion Man洋蔥」,在FB、YouTube上都擁有百萬粉絲及訂閱,擅長將身邊各種小事創作為有趣影片,「明顯是個狠角色」、「我可是出來玩的人呢」等爆笑中二梗更掀起一波模仿潮,每次推出的「真人真事改編」系列總引起網友共鳴,讓他位於《網路溫度計-網路口碑圖文畫家》排行第一名,討論度不斷。

▲以親身經歷及二創動漫梗、中國有嘻哈為主題的當紅圖文創作者洋蔥,在網路溫度計「網路口碑圖文畫家」聲量排行第1名。

image source :網路口碑 / 圖文畫家( 分析期間: 2020/12/25~2021/03/24)

貼近生活超有梗!「真實回憶系列」霸佔前3聲量高峰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察洋蔥近一年網路聲量高達130575筆,每每推出影片總會造成討論,前三聲量高峰主題都是「真實回憶系列」。聲量最高落在2020年6月28日他發布「讓女生心動的摸頭殺」影片,分享國中時摸了心儀對象的頭,對方卻不賞臉直接翻臉,引起3762筆的討論,網友爆笑「摸頭真的要有好感的對象才可以」、「摸頭這個動作很看臉的」。

次高落在2020年11月9日洋蔥發布「購買iPhone12的心路歷程」,爆笑演繹換手機的心情轉折,影片中還放入「死亡筆記本」、「火影忍者」的梗,讓網友看得超快樂「台詞那麼中二還唸的臉不紅氣不喘」、「顏藝的部分越來越讚了」,聲量達2644筆。

第三高則是2020年3月29日發布自己身上有一股體味,被朋友稱為Larry味,釣出許多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我朋友身上有尿尿味」,尤其以為是為業配鋪陳的主題,卻絲毫沒有產品置入,讓網友開玩笑表示「太讓我失望」、「本來還好奇是什麼產品」,引起2345筆討論。

 image source:網路聲量/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區間:2020/03/25 - 2021/03/24 )

「真實回憶系列」引共鳴!洋蔥親曝「影片彩蛋」原因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探索概念發現,近一年網友討論到洋蔥,大多聚焦在他的「真實故事系列」、「真實回憶故事」、「真實故事大長篇」,尤其像是「圖書館躲貓貓」、「搶付帳單」、「考學測心路歷程」等生活性主題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在影片留言分享自己的經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洋蔥的真實系列都會在影片中加上照片或影片,他向《網路溫度計》表示,希望這些照片能夠讓觀眾更有帶入感,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近日洋蔥偶爾會以「本體」出現在其他YouTuber頻道中,被問到粉絲是否也期待本人多出現時,洋蔥表示,還是希望大家的目光焦點集中在作品上。

image source:探索概念/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區間:2020/03/25 - 2021/03/24 )

除了用大數據更了解洋蔥,《網路溫度計》也邀請洋蔥親自分享創作時的小故事,更透露自己最欣賞的插畫家跟最想要合作的YouTuber,趕快點開以下影片並訂閱「網路溫度計頻道」,近距離認識這位當紅圖文作家洋蔥!

>>想看更多?洋蔥傳送門:IGYouTubeFB

【延伸閱讀】

關鍵字不只婁峻碩!「腿庫甜心」焦凡凡實力圈粉 《焦心廚房》網看哭:超感動

《虐心三部曲》聽哭網友!「狼人殺」小賴唱出同志真實煎熬

娛樂記者躍升2020爆紅YouTuber!正能量代表「關韶文」合體朋友超圈粉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