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原來iPhone也可以秤重」嗎!3招教你跟上潮流 網實測結果出爐

2021-03-30

10502Views

原來iPhone也可以秤重!但到底要怎麼用呢?快跟著我們往下看看~

image source :weibo

文/羅文芳

手機功能越來越多,iPhone不但有側距儀,能透過相機,快速測量真實物體的大小、人的身高,也能藉由掃描平面,自動提供矩形物體的長寬,另外3D觸控功能,也能拿來測量重量!

30日微博熱門話題「#原來iPhone也可以秤重」登上熱搜榜,超過117萬名網友瀏覽、討論,究竟該怎麼做?讓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image source :weibo

其實iPhone秤重已不是新功能,早在2015年前6S推出時就有,不過該功能一直未受歡迎,因此鮮少人知道,擁有千萬追蹤者的博主「天秀bot」就分享了這篇舊聞,吸引萬則留言迴響、實測,有人拿橘子測試成功,還有網友好奇站上去量體重,接著回報「剛秤了體重,有沒有好點的螢幕推薦?」附上破裂的螢幕照,笑翻網友「謝謝分享,滅火了」、「可以換新機啦」。

image source :weibo

實際上要如何透過iPhone秤重呢?首先你必須是支援3D Touch功能的機型(iPhone 6S、Phone 7、iPhone 8、iPhone X、iPhoneXS),升級到 iOS 13,接著按照以下步驟:

  1. 點選設定>觸控>開啟3D與觸覺回饋觸控

  2. 用瀏覽器打開網頁:TouchScale

  3. 將能夠導電的物體放在框內秤重

小提醒:此功能趣味為主,易有誤差。請勿放置容易刮傷、弄破螢幕的金屬或超重物等。

image source :weibo

延伸閱讀

LINE將終止「電話號碼」登入!貼圖、好友全消失 簡單1招移轉帳號

被邀請才能用、照片等一天才會出現!相機軟體Dispo是在紅什麼?

路癡有福了!Google地圖將推「4新功能」 斑馬線直接標好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