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登上Gucci官方IG的台灣嘻哈歌手!陳嫺靜三大魅力連青峰、陳珊妮都被圈粉

2021-03-31

6624Views

台灣饒舌新生代陳嫺靜登上國際精品Gucci一手催生的《PERFECT》創刊號雜誌封面。

image source :IG/gucci、YT/陳嫺靜

文/閻芝霖

台灣嘻哈新生代陳嫺靜用慵懶空靈的歌聲征服許多樂迷,知名音樂人陳珊妮、吳青峰也曾在廣播透露自己是陳嫺靜的粉絲,而年僅23歲的她近日登上國際精品Gucci一手催生的《PERFECT》創刊號雜誌封面,更是台灣第一名登上Gucci官方IG的台灣嘻哈歌手。

 

image source :IG/theperfectmagazine

在2018年以一首「有人責備我們不夠深入」打響知名度的陳嫺靜是政大黑人音樂社的成員,首次亮相是在黑音Cypher《正字標記》,不到一分鐘的演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後續推出的《問題先生》、《輕輕》更是讓他奠定在台饒的一席之地,富含意境的歌詞加上爵士嗓音,網友封她為「低音版9m88」、「政大王以太」,小編整理三大讓網友「一聽就回不去」的陳嫺靜魅力之處!

#能饒能唱!慵懶迷幻唱腔超圈粉 網大讚「耳朵懷孕啦」

陳嫺靜每每推出作品總是帶起一波討論,其中《問題先生》、《輕輕》兩首單曲在YouTube的觀看數都超過100萬,尤其「輕輕」更即將突破200萬,唸中帶饒、饒中帶唱的風格,配上慵懶迷幻歌聲,讓網友開玩笑表示「政大迷幻藥」、「媽媽說不能買毒吸毒,所以我來這裡吸」、「耳朵懷孕啦」。

#詞曲一手包辦!輕快旋律+歌詞意境一聽秒上癮

陳嫺靜的創作詞曲一手包辦,歌詞傳達故事卻不沈重,輕鬆卻富含意境,很適合一個人在夜晚聆聽,輕快旋律加上獨特嗓音讓人一聽秒上癮,金鐘影帝姚淳耀更以陳嫺靜《輕輕》的歌詞作為他在《返校》飾演沈華一角心裡美好柔軟的詮釋。

#身兼MV導演!全能表現網讚「有陳嫺靜就是品質保證」

陳嫺靜在2019年與歌手鄭宜農合作推出《街仔路雨落袂停》,淺淺唱出孤單情緒,除了詞曲由兩人共同創作,這支MV的導演還是由政大廣告系出身的陳嫺靜操刀,交錯動畫、字幕及真實影像製造奇幻感,配上兩人空靈迷幻的歌聲讓人想一聽再聽!網友大讚「微醺的夜晚找到寄託」、「原來嫺靜也會導!嫺嫺真的太完美」、「嫺靜出品的MV就是讚」。

除了與鄭宜農合作,陳嫺靜也曾與饒首歌手PONY5IBE彭議慶、獨立音樂組合Limi合作,小編私心推薦陳嫺靜與Limi合唱的《We Don't Talk About Love》,兩人的聲音極具特色,配合在一起卻不搶戲不突兀,相信你聽一次就會掉入「嫺靜輪迴」~

【延伸閱讀】

從cover到唱出自我!3大新生代女歌手采子、張語噥 靠狼人殺女神封號再翻紅

壞嘴也能快嘴!黃大謙出EP打敗老王樂隊、ØZI攻佔排行榜

不只舌頭了得!這些超帥危險系Rapper讓女孩們陷入瘋狂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