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人妻》瑞凡為咖喱飯爆氣 3 大「白飯潔癖」引網共鳴:真的不能忍!

2021-04-08

8412Views

你用餐時有什麼屬於自己的怪癖?《犀利人妻》瑞凡為了咖哩飯拌在一起爆氣,網友超有感!

image source :YT

文/羅文芳

日前經典台劇《犀利人妻》男主角瑞凡(溫昇豪飾)與妻子謝安真(隋棠飾)大吵片段被網友翻出,但兩人在劇中不是為小三起爭執,竟然是因為為了「咖喱飯」!

影片中謝安真質問丈夫脾氣為何越來越暴躁,瑞凡怒回「你知道為什麼嗎?咖哩飯啊!」、「我最討厭咖哩跟飯攪在一起」只見謝安真崩潰地反問攪拌與否有何不同,他大聲回嗆「我喜歡乾乾淨淨的端上桌」。兩人為了咖喱飯小事吵架片段,多年後再次引起網友共鳴,類似這樣的「白飯潔癖」還有哪些呢?


#咖哩醬跟白飯:攪在一起vs分開吃

不管是滷肉飯還是咖哩飯,為了讓白飯更入味,很多人都會將醬與白飯拌著吃,享受每口都有醬汁跟飯均勻混合的味道,但有另一派網友認爲這樣會讓食物賣相很糟,非常同意瑞凡怒點,表示「這真的不能怪瑞凡」、「攪在一起的看起來就跟ㄆㄨㄣ一樣」、「攪在一起就回不去了,瑞凡」。

image source :YT

#便當順序:白飯最後吃vs主菜最後吃

說到白飯潔癖,最能在吃便當這件事上看出來,大致上分成三種,一是無所謂吃法,想吃什麼就夾,混在一起也能吃得超香的純享派;第二種會先從最不喜歡的配菜開始著手,把雞腿、排骨等喜歡的主菜留到最後才吃,享受先苦後甘的滋味;第三種是喜歡「一格一格吃」把飯留到最後,享受米飯甜味的白飯潔癖派。

image source :FB/美食公社

#白飯潔癖:不該黏到任何配菜上

「白飯就該有白飯的樣子!」許多網友也不能接受白飯碰到其他東西或主菜,例如會把黏在排骨上面的飯粒清乾淨才開始吃,黏在便當蓋打開內側的飯,也會先吃掉再開始吃便當,讓每道菜都徹底分開,白飯就屬於白飯,這充滿儀式感的動作只有白飯潔癖才懂!

image source :FB/美食公社

延伸閱讀

排骨為何打不贏雞腿?便當主菜大對決 PTT鄉民道破分派真相

草莓控來挑戰!獵奇麵線、雞排、臭豆腐尬酸甜草莓 網友崩潰:我看了什麼?

日本超商因減料炎上 網翻三明治驚見餡剩1/3:廢到笑⋯騙很大包裝術盤點!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