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food紫、庫克變胖?蘋果發表會4大「另類亮點」引熱議!

蘋果春季發表會於今(21)日凌晨一點登場,軟硬體升級與新品發布讓果粉驚嘆,也在網上引起鄉民的熱議!

image source:apple直播截圖

文/張家瑞

先前網上就傳言「蘋果春季發表會」約將於4月底舉行,讓不少果粉引頸期盼,而就在今(21)日凌晨1點發表會終於登場!執行長庫克(Tim Cook)由直播的方式帶領大家一探究竟,有不少讓人意外的新功能與產品,其中的「四大亮點」更是引起鄉民的討論!

iPhone 12推出「seafood紫」?

這次的發表會iPhone 12推出新顏色,繽紛的「紫色」曾在iPhone 11出現過,如今再次推出讓不少網友眼睛一亮,台灣將於開賣的第一波同步上市,4月23 日開放預購,4月30日正式上市,目前已能在官網預購囉!紫色iPhone 12 mini為NT$23,900 起,iPhone 12則是NT$26,900 起!

許多網友看到新顏色紛紛吶喊「當初沒有紫色只好買薄荷綠,結果現在出了個紫色.....好想換!」、「身為紫色控真的好想買啊!」也有網友笑稱這款紫色為「seafood紫」。

image source:apple直播截圖

網曝AirTags成「抓姦神器」

新品AirTag外觀像是「配件掛飾」,可掛在鑰匙、包包、皮夾等重要物品上,且它具有「藍芽追蹤」功能,透過 iPhone的「Find My」APP 定位,就能隨時找到健忘遺失的貴重物品;蘋果在顏色上也做了不少努力,設計多款繽紛的鑰匙圈和掛環,還能「客製化」文字或emoji複印上去喔~此新品發布後有網友稱「我這個健忘人該買了」。

對此也有許多網友突發奇想,「我在擔心這會不會變成抓姦神器…」、「老婆偷偷放在老公公事包去酒店汽車旅館抓姦」、「放在貓身上感覺挺實用的,以防走丟」。

image source:apple直播截圖

全新Mac配色致敬舊式蘋果!

這次的發表會討論度最高的就是全新的「iMac」了!不僅推出全新配色,效能與配件也有重大升級!繽紛的7種顏色為綠、黃、橘、粉、紫、藍、銀,有趣的是眼尖網友發現這樣的色調竟是仿照CRT時期的Mac喔!電腦的核心處理還搭載Apple Silicon處理器 M1,使效能明顯進步。

除外全新iMac配備新尺寸「24吋」和「4.5K Retina螢幕」,兩側的風扇位置也減小尺寸,散熱時會更安靜,還有一個重大的升級是使用「集線器」提供以太網連接的磁力連接器,最讓人眼前一亮的是與電腦色系搭配的「新型Magic Keyboard」,是首款搭配Touch ID的鍵盤喔!iMac價格為NT$39,900 起,不過台灣上市時間未定。

▲全新的iMac顏色仿照CRT時期的Mac。

image source:apple直播截圖

蘋果大家長「庫克」變胖?

這次的發表會亮點之一在執行長「庫克」身上喔!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呢?有網友在PTT的Live版提到「Tim胖了」,的確在這次的直播中很明顯地可以看到庫克變得比以往大隻,對比以往纖瘦的他不僅讓人懷疑他是否壓力太大,大肚腩與滿頭白髮也讓人感嘆歲月的消逝啊!

▲(左)蘋果執行長今(21)日在發表會的直播露面,對比以往身材(右)。

image source:apple直播截圖、維基百科/Austin Community College提供

除了網友發現的「四大亮點」,蘋果今年的春季發表會還推出了不少新品,也做出許多軟硬體更新,例如iPad Pro同樣搭載M1處理器,效能升級,Apple TV 4K的高畫質與音效也做了提升,不過目前台灣只有「紫色iPhone」會在第一波開賣,其他的產品讓我們敬請期待吧!


【延伸閱讀】

家人才關心你找不找得到鑰匙!蘋果如何從賈伯斯的「The One」走到庫克的「The Family」

蘋果首款運動相機「AirCam」概念圖曝光!超狂「7大亮點」一次看

iPhone 13將剪瀏海、Touch ID回歸?預測圖加碼曝光「4款新顏色」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