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迷因入侵!普拿疼「潘志遠醫師」到底什麼梗 洗腦廣告被網友玩壞啦

2021-04-28

94424Views

又有新的洗腦廣告迷因,普拿疼「潘志遠醫師」目前正在大舉入侵臉書!

image source :YouTube/ Panadol 普拿疼 TW

文/羅文芳

你最近在臉書上是否也有被「潘志遠」帳號無厘頭發言洗版?其實這是源自於知名止痛藥「普拿疼」的洗腦廣告,影片中他們邀請神經內科醫師潘志遠背書,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可看到,潘志遠醫師2020年8月、11月開始有討論度,網友被電視、網路播送大量播送,其中廣告詞「我姓賴普拿疼」斷句成「我姓賴」被拿來惡搞,臉書、PTT網友相繼發問「潘志遠為什麼姓賴」,接著出現大量反串帳號,讓越來越多人發問「潘志遠醫師到底誰」?

image source :YouTube/ Panadol 普拿疼 TW

▲潘志遠醫師代言普拿疼廣告洗腦網友,被惡搞引起討論聲量升起。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分析區間:2021/04/30 - 2021/04/29)

超洗腦!YT五秒廣告詞剛好斷句:我是潘志遠醫師,我信賴⋯

潘志遠醫師為什麼會突然爆紅?起因是完整廣告中,潘志遠醫師拿著普拿疼講著台詞「我是潘志遠醫師,我信賴普拿疼」但嘴型跟配音完全沒搭起來,變成一個印象點,加上YouTube因為五秒後可跳過廣告設定,讓他斷句在「我是潘志遠醫師,我信賴」讓網友紛紛被洗腦,無厘頭詢問「所以潘醫師到底姓潘還是姓賴?」引起相關討論。

 

image source :YouTube/ Panadol 普拿疼 TW

 

到底姓潘還姓賴?網友惡搞把醫師玩壞啦

潘志遠醫師變成梗圖迷因,開始有網友惡搞亂入,像是PTT有鄉民發問「該稱呼他賴潘志遠醫師嗎」逗樂底下網友留言「我覺得可以」、「不小心笑出來」,另外采子與何孟遠爆發緋聞時,Dcard網友發文「為什麼沒人去潘志遠那邊罵?」讓許多底下留言錯亂表示「笑死 不要掃到潘醫生啦」、「我突然忘了男主角本名5秒鐘」還有梗圖排序潘志遠醫師姓名,神邏輯逗樂一票網友。

image source :PTT八卦版

image source :Dcard 閒聊版

不只梗圖、梗影!反串潘志遠醫師FB帳號群起

普能疼廣告上傳YT至今兩年多,已有2,900萬次點擊,其中有不少是從廣告點入,可見播送量之大,讓廣大網友印象深刻,潘志遠醫師照片不但變成「有聲音的圖片」,還有一大堆反串臉書帳號,開始出現在各個粉專留言,其中最多還有帳號高達兩千多人追蹤,讓不少人誤信是本人。

image source :Dcard 閒聊版

image source :facebook

image source :facebook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4月30日至2021年4月29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潘志遠醫師』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建國路後座」是什麼梗?失戀金曲網狂讚「這首會紅」 影片彩蛋成流行語

比基尼最新穿法?故意買小一號「露南半球」 網熱議:胸部不痛嗎⋯

臉書狂掀折線圖風潮!「折線圖傳播委員會」爆紅 網一看秒懂:我以前都學錯了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