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比香菜還可怕?網提「地表剋星」蔬菜陣線聯盟:吃一次就陣亡

2021-04-29

5503Views

「香菜」大概是至今最受議論的蔬菜了,但日前網友發現某種菜的味道更可怕!類似的討論還不只一件。

image source:unsplash(示意圖)

文/張家瑞

關於「香菜」的討論一直很熱烈,如果喜歡就會對它上癮,但無法接受其味道便會嗤之以鼻,還有些人光聞到就會想吐!先前甚至有人厭惡香菜至極,創立了「反香菜聯盟」;但近日卻有網友發現「茴香」的味道比香菜更恐怖,釣出許多人表示認同,甚至稱其為「地表剋星」,其實類似的討論不只一件,連「茼蒿」、「長年菜」、「芹菜」都被網友抗議過!

▲許多人非常畏懼「香菜」的氣味。

image source:unsplash(示意圖)

「茴香」根本臭臭菜 比香菜可怕千倍

茴香與香菜時常被搞混,可作為中藥調理腸胃,也時常被拿來當調料中和肉味,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爆料2公社》分享對「茴香」的看法,他表示「老實說...這種青菜才恐怖」,此貼文一出立刻引網友蓋高樓。

許多人認同道「味道比香菜可怕1000倍」、「這個吃過一次陣亡」、「這是地表剋星,超可怕的」、「這個我也不行…夏天吃太多的人,流汗也會有味道」;但有另派網友表示「會煮的話,它是天菜」、「切碎加麵糊,煎塊狀,灑一點胡椒鹽就很好吃了,不會有茴香的味道」、「炒麻油,或者煎蛋,超級好吃」。

image source:unsplash(示意圖)

火鍋別再放「茼蒿」 越咬越腥超崩潰

除了茴香,年前也有網友在PTT提問「有一樣覺得可怕的人嗎?」他指「茼蒿」的味道實在太重,越咬越腥非常可怕,不解為何大家都愛加進火鍋,並且稱茼蒿的味道比香菜「腥」了10倍。

有網友對原PO表示認同,「覺得噁」、「我茄子、青椒、蔥蒜和香菜都敢吃,就是覺得茼蒿噁心」、「最噁的菜沒有之一」、「唯一挑食的食物.. 茼蒿」;但茼蒿擁護者紛紛留言指「茼蒿就是好吃在有腥味啊」、「火鍋店有沒有茼蒿,可是評價店的標準耶」、「你不懂吃啦!」、「超好吃的耶你傻了嗎」。

image source:FB/禾味涮涮鍋

過年看到就煩 「長年菜」請消失

「長年菜」在過年時的許多人家裡是必吃食物,長輩們還會提醒千萬不能咬斷,才能「長命百歲」;但其實許多人無法接受這道菜,今年過年時有網友就在PTT八卦版詢問眾人「年夜菜最討厭看到哪道菜?」大批網友幾乎一面倒,指「長年菜」太可怕。

網友紛紛留言「長年菜,嘔嘔嘔」、「長年菜十幾年上桌沒吃過一口」、「長年菜啊難吃爆」、長年菜從除夕擺到初七永遠沒人吃,還是每年出現」、「長年菜真的不知弄來幹嘛的,根本沒人吃」。

image source:pinterest(示意圖)

童年陰影揮不去 別讓「芹菜」逍遙法外

雖然香菜是許多人的惡夢,但有網友在去年發文表示「芹菜明明這麼可怕,怎麼大家都在討論香香的香菜?」他指客家小炒都會加芹菜,每次都會將其挑掉不吃,小時候還有關於芹菜的陰影,因週三營養午餐都會吃添加芹菜的海鮮粥,導致他每到星期三就會害怕、不舒服。

許多網友對此點頭附和「菜有芹菜一定不夾,湯有芹菜會撈出來」、「芹菜根本不配當作食物」、「芹菜和香菜真是世上兩大亂源」、「芹菜味道跟口感都比香菜噁,卻一直逍遙法外」;但有網友也稱「超愛欸,餛飩湯貢丸湯多了芹菜末就大加分」、「痛恨香菜,芹菜大好」、「芹菜花枝超超超棒」。

image source:翻攝自YT

以上有讓你覺得無法接受的青菜嗎?雖然例如茴香、長年菜等食物都非常健康,甚至有藥用功能,但許多人依舊被強大的氣味嚇跑,先前還有研究討厭「香菜」的人是因為擁有特殊的「基因」喔!小編身為拒吃香菜派的人,突然覺得自己好特別啊~

【延伸閱讀】

小時不懂它的好!網友熱議「成人系蔬菜」營養爆表

火鍋只吃蔬菜不會比較健康!食材吸鈉量高 前3名根本菜盤必備

在嘔吐的邊緣試探!十大最惹人厭的水果竟然是它們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