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特斯拉面談求職者時 愛問這「兩問題」是你怎麼回答?

2021-05-06

3543Views

成功企業的這幾個面試問題,如果是你會怎麼回答。

image source:pxhere

文/葛緯詩

成功企業的面試過程,往往是許多人感興趣的話題,大家都好奇與一般企業有何不同設計之處,或是特別著重於員工哪方面的人格特質。實際上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表示,自己在面試求職者的過程最喜歡問對方「你遇過最棘手的問題是什麼,以及你如何解決那個問題」,不同於臉書全球人資招募負責人米蘭達.卡里諾夫斯基,喜歡問面試者「你人生當中最美好的一天,做了哪些事情」,背後則有各自的考量。


馬斯克曾公開表示,自己在與求職者面談時,一定會問對方「你遇過最棘手的問題是什麼,以及你如何解決那個問題」。他解釋,因為真正解決問題的人能夠盡可能講出細節,並且知道解決問題的關鍵是什麼,因此面談過程能夠講出越多細節越好,這代表他們有真正的技術,且是親手解決問題的那個人,「真正碰到問題的人,他們不可能忘記當時的痛苦記憶」,由此避免求職者過於吹噓自我、誇大本事的自我包裝情形。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根據《CNBC make it》報導,Facebook全球人資招募負責人米蘭達.卡里諾夫斯基,面談的過程則著重於「說故事的能力」,喜歡詢問求職者「試著回想一下,你人生當中最美好的一天,做了哪些事情」,她表示在回答這個開放性的問題時,能夠得知對方在這最美好的一天當中,完成了哪些目標,進而瞭解激勵他們的關鍵,以及具有的優勢為何。

這樣的問題不僅考驗臨場反應,也考驗是否能夠聽懂問題背後的意義,傳達出自己是適合該職務的候選人,以及證明自己有何與公司使命吻合的優勢,才能讓自己的回答脫穎而出,


延伸閱讀

文組男斤斤計較vs理工男付錢大方?作家黃大米稱「找不到女友就去讀傳院」被戰爆

逼學生轉學、收買老師!私校急退場傳「擺爛」黑幕

騎驢找馬被主管發現!網友驚問怎麼辦⋯過來人1招「化危機為轉機」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