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不起來就跳一波!奧運選手落敗仍跳「開心舞」 背後原因逼哭網

網路上瘋傳的吉里巴斯舉重選手熱舞影片,你看過了嗎?

image source:The Sun

文/徐暘甯

東京奧運賽事正熱,大家每天都緊盯著比賽轉播、見證每位選手發光發熱的榮耀時刻,而最近在臉書上也流傳一則超可愛的影片,是來自吉里巴斯(Kiribati)的舉重選手卡托亞塔烏(David Katoatau)在場上熱舞的畫面,超萌舞姿引起網友一陣瘋狂轉發。

image source:IG/katoatau

超萌熱舞成亮點 完美展現運動家精神!

奧運是所有運動員夢想中的最高目標,每位選手都竭盡全力,希望能在這神聖的殿堂中留下一席之地,所以通常是帶著緊張嚴肅的神情參賽,若是不幸落敗也難免露出失落表情。然而,這則看似開心激動、被網友瘋傳的影片,其實是卡托亞塔烏在2016年里約奧運時,挑戰最後一舉失敗後的片段。

image source:The Sun

記憶點十足!網:被奧運耽誤的綜藝咖

卡托亞塔烏是出賽過三屆奧運的舉重老將,2016年參加巴西里約奧運,在第三次試舉208公斤時宣告失敗跌坐在地,不過隨即爬起並大跳自創的「開心舞」,燦爛笑容加上輕盈步伐獲得觀眾們的歡呼,受到大批網友愛戴。而今年也因為東京奧運,這段完美詮釋運動家精神的影片又再度被轉傳,就連歌手阿爆也在臉書分享「當你舉不起來的時候就跳一波!愛死欸~成功的讓我記住#吉里巴斯kiribati 這個國家!」

image source:FB/Abao阿爆(阿仍仍)

救救太平洋島國 隱藏在熱情舞蹈下的訊息

看似歡樂活潑的開心舞,不僅是展現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精神,更是卡托亞塔烏想傳遞給國際社會的訊息。他希望能藉由舉重和開心舞引起大家對吉里巴斯的關注,這個快要因為全球暖化而沉沒的太平洋島國,是全球氣候危機首當其衝的國家,已有部分人民已經因為海平面上升而失去家園。因此,卡托亞塔烏抓緊每一個受鎂光燈注目的機會傳遞訊息,期望能喚起更多人的重視與關注。

image source:Twitter/Guardian spor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