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殘黨有救了!Line聊天「收回」誤按成「刪除」 一招挽回尷尬窘境

2021-09-01

4783Views

Line傳出去想收回訊息,結果誤按成刪除,該怎麼辦呢?

image source:FB/LINE Global

文/閻芝霖

傳Line最怕錯框,或是跟上司、客戶討論公事卻發現錯字或是訊息有誤的狀況,這時候如果手誤將「收回」按成「刪除」不僅對方還看得到你傳的訊息,自己也無法從手機裡再次收回,Line官方就提供搶救辦法,一招讓你火速挽回僵局! 

先搞懂「刪除」、「收回」哪裡不同! 

一、「刪除」訊息

Line官方表示,刪除訊息是指刪除自己聊天室中所看見的訊息內容,對方的聊天室訊息不會被影響,也不會被通知,長按想刪除的文字訊息、貼圖、相片或檔案等,於選單選擇「刪除」,可以一次選擇多則訊息,對方的訊息也可以選擇刪除!

適用於想整理聊天記錄,或是保持截圖畫面整潔,另外,刪除訊息只針對該裝置,若是在手機LINE上選擇刪除訊息;電腦版LINE還是可以看見。

二、「收回」訊息

當不小心傳錯訊息,想要取消傳送時,就要選擇「收回訊息」,只要長按送出的文字訊息、貼圖、相片或檔案等,選擇「收回」即可,且一次只能收回一則訊息喔!

要特別注意的是,只能選擇收回自己24小時內發送的訊息,對方聊天室會同時顯示收回,訊息收回後也會在聊天視窗留下「您已收回訊息。」的紀錄,若有手機收回,電腦版或其他載具的Line訊息也會同步收回。

 

image source:Line官方部落格

誤將「收回」按成「刪除」怎麼辦?一招破解尷尬窘境

一定很多「手殘黨」想收回卻按成刪除,無奈想收回的訊息就這樣被刪掉了,只要「在電腦版或是其他裝置的LINE,找到剛剛不小心按到刪除的訊息(其他裝置還看得見)並按下收回訊息」即可。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