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專業教學!「PAPAYA電腦教室」訂閱破百萬 粉絲讚:優質知識型YouTuber

YouTube頻道「PAPAYA電腦教室」近日突破百萬訂閱,有網友發文討論「PAPAYA電腦教室是佛心頻道嗎?」

image source:PAPAYA電腦教室臉書

文/翁筠茜

近日有網友於PTT發文表示,YouTube頻道「PAPAYA電腦教室」近日終於突破百萬訂閱,詢問「PAPAYA電腦教室是佛心頻道嗎」,該則文章被網友推爆,究竟「PAPAYA電腦教室」為何能吸引這麼多粉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用大數據為你解密!

image source:PTT

專業不藏私! PAPAYA電腦教室實用影片獲肯定

「PAPAYA電腦教室」頻道創立於2008年,主打以最淺白易懂的語言,讓大家能夠輕鬆上手常用的電腦應用軟體,包含Microsoft Power Point、Excel、剪片軟體等。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PAPAYA電腦教室近一年共有10,889筆網路聲量(2020/09/13-2021/09/12),聲量最高峰在2021年6月4日,即新聞分享PAPAYA電腦教室的「嘸蝦米輸入法」影片,許多網友留言分享自己使用嘸蝦米輸入法的經驗,單日聲量達1,541筆;聲量第二高峰則在2021年9月12日,PTT網友討論PAPAYA電腦教室是否為佛心頻道,單日聲量598筆。

▲PAPAYA電腦教室近一年共有10,889筆網路聲量。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分析區間:2020/09/13-2021/09/12)

PAPAYA電腦教室終於突破百萬訂閱! 粉絲:比外面補習班還強

再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熱門關鍵字來看,網友認為PAPAYA電腦教室影片內容都會用簡單易懂的方式,讓觀眾學會各種電腦技巧,「他的教學真的都簡單易懂,很多技巧,超棒」,而且PAPAYA電腦教室的教學影片,不管是對於上班族在辦公室使用,或是對於學生族群做報告使用,都是非常實用的內容,「學個兩招在公司就快變神」、「做報告的時候蠻有幫助」。

▲網友認為PAPAYA電腦教室用簡單方式教人學會電腦、手機技巧,非常實用。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熱門關鍵字(分析區間:2020/09/13-2021/09/12)

此外,PAPAYA電腦教室不只會分享電腦軟體教學影片,也會分享實用的手機APP資訊,像是如何用手機APP翻拍老照片等,令網友大讚是「優質知識型YouTuber」。

近期PAPAYA電腦教室發文感謝粉絲「沒想到這個頻道也能迎來一百萬訂閱的這一天,沒有你們,這個頻道將不會有今天」,許多網友留言支持「老師你都不知道你拯救了多少人」、「現今我幾乎所有的電腦軟體都是和您學的,重點是比外面補習班還強,而且還免費」、「就知道這麼細心講解用心的頻道,一定會有這麼一天」。

image source:PAPAYA電腦教室YouTube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9月13日至2021年09月12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PAPAYA電腦教室』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熱門關鍵字」(註2)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註2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