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真的這麼好?大一生為7萬月薪考慮休學 網急警告:小心被騙

2021-09-29

2817Views

一名男大生在Dcard發問「該不該為了高薪工作休學一年?」,如果是你會怎麼做呢?

image source:Pixabay(示意圖)

文/徐暘甯

隨著物價高漲、生活成本增加,大家都想追求高薪資的工作讓生活品質能更提升。有一名男大生在Dcrad上發文,表示自己暑假時到外商公司工作,月薪七到八萬左右,但因工作時程與上課時間有衝突,因此考慮是不是該休學一年,把握難得的工作機會?

image source:Pixabay(示意圖)

該為外商高薪休學嗎?

一名剛升上大一的男網友在Dcrad工作版以「會為了月薪7萬休學一年嗎?」,表示自己在暑假時進入外商公司工作,全職月薪約落在七到八萬之間,目前工作項目預計會持續一年,但是開學後,課表與工作時程會有所衝突,如果半工半讀的話月薪可能只會剩下兩萬。

除了擔心收入減少、無法兼顧課業,原PO也提到家裡是中低收入戶,經濟狀況並不理想,更擔心畢業後無法找到相同條件的工作,因此才詢問網友「會選擇休學一年工作,還是放棄這個機會好好唸書?」

image source:Dcard

兩派立場掀論戰 大家怎麼說?

文章曝光後馬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一面倒支持原PO休學,認為機會難得且休學僅一年,之後再復學不成問題,「我會選休學,一年而已真的沒什麼大不了,而且才大一,趁還沒有太多會讓自己分心的事出現前先認真工作,畢竟也缺錢而且也是一個工作經驗」、「我會選擇休學耶,對我來說職場經驗比學歷更加分」

不過也有人認為現階段讀書更重要,該以課業為重,建議原PO要審慎思考這份工作可以帶來的技能或成長,不要只是單純為了高薪資而休學。

image source:Dcard

image source:Dcard

優渥薪資沒那麼簡單?網勸:小心詐騙、保護自己

除了休學與否的正反意見之外,也有部分網友提出質疑,認為公司願意提供如此優渥的薪資待遇給一個大一學生,實在是不可思議,提醒原PO要有警覺心,以免誤入不法產業或是被詐騙,「我比較好奇的是竟然有外商公司要收剛唸大學的人還薪資那麼高,可以問你的工作是什麼嗎」、「覺得要先確認工作的合法性跟正當性,有些看起來名字是外商公司但其實不然,工作內容也是擦邊球,好好保護自己吧」

image source:Dcard

image source:Dcard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