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其實比一般人努力?網自嘆不如遭酸爆:你沒看到「1重點」

2021-10-28

3188Views

有網友認為富二代其實大多比一般人努力,引起網友兩派論戰。

image source:unsplash(示意圖)

文/翁筠茜

提到「富二代」,一般人第一個念頭通常是羨慕他們,好像不用特別努力就過順遂的生活,不過最近有網友在PTT發文「富二代其實大多比一般人努力」,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為何網友認為富二代其實比一般人努力?

該名網友表示,大多數富二代都很重視家庭教育,從小就會要求子女達到各項要求,所以富二代長大後通常成就也比較好,令他感嘆「那我幹嘛不躺平就好?」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認同,「所以才有人說世界上最絕望的是,比你聰明比你有錢的人比你還更努力」、「應該說他們的努力方向會比窮人正確很多」、「不是富二代,但蠻同意這篇的。代入他們的角色想想,雖然經濟方面比較無後顧之憂,但是人生需要煩惱的不是只有經濟,還有人際關係、個人價值實現等」、「接班富二代背的壓力是無形壓力,不是那種被上司操、被罵的壓力,一個決策錯誤公司可能大噴血,不是我們寫檢討報告就好了」。

image source:unsplash(示意圖)

反對立場網友怎麼說?

不過也有網友不以為然,一名網友回文分析,犀利表示「因為他的努力,他看得到方向,所以他願意努力」,並舉例一般人通常只會看到富二代很努力創業,因為富二代就算創業失敗,還是有爸媽可以靠,可以創業直到成功為止,別人只會看到他創業成功的樣子;不過沒有背景的一般人如果創業失敗,賠上的可能是一輩子的存款,很難再翻身。

該篇回文引起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表示「中肯,深知有退路才敢衝」、「窮的人哪有機會給你賭」、「本來就是,環境本來就佔大部分因素,當有錢小孩下課在抱怨學鋼琴好累的時候 窮人的小孩在打工然後被嘴不努力」、「環境跟背景遠比個人努力重要得多」、「大家都很努力,但富二代光是有資源就贏爆」。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