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兇是什麼意思?男大生見女同學泳裝照 留言「好兇」遭送性平會

東華大學女大生因臉書頭貼為泳裝照,在臉書社團發文賣耳環時,遭到男同學留言「這個大頭照好兇」,向校內性平會申請調查。

image source:pexels(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

文/翁筠茜

東華大學一名女大生近日在臉書社團販賣耳環,沒想到女大生卻因臉書大頭照為泳裝照,遭到多名男同學留言「這個大頭照好兇」、「有人要團購耳環的嗎」、「確定耳環嗎」、「可以面交嗎」,事後男同學不願為此道歉,女大生於是向校內性平會提出調查申請。

為何講「好兇」惹怒女大生?

女大生在臉書發文說明整起事件,指出10月26日她在校內臉書社團販售耳環,數名男同學不斷tag朋友來看貼文,並輪流留言「這個大頭照好兇」、「有人要團購耳環的嗎」、「確定耳環嗎」、「可以面交嗎」。

女大生認為這已是性騷擾言論,當天偶遇男同學時,主動要求男同學必須承認自己的性騷擾意圖,但不強迫他們道歉,惟男同學仍堅持「這個大頭照好兇」的兇和他說他母親很兇的「兇」意義相同,女大生眼見談判破局,遂向校內性平會申請調查。

「好兇」是什麼意思?

「好兇」一詞為PTT鄉民常用詞語,根據PTT鄉民百科,好兇又可寫成「好凶」、「很兇」,不是指實際脾氣很兇,而是形容女性胸大很大(音同「好胸」),較常出現在表特版及西斯版等常討論女體的相關版面,甚至有衍伸用法「匈奴」,表示喜歡大胸部的男性。

▲「好兇」較常出現在表特版及西斯版等常討論女體的相關版面。

image source:PTT

女大生強調,網路騷擾無處不在,這不是個別行為,而是整體社會的結構性問題,「我很納悶,是什麼樣的社會氛圍,讓這些男性認為自己能夠理所當然的輕浮點評一位女性的身體和衣著。」

該起事件引起正反兩極反應,有網友嘲諷女大生是「女權自助餐」,甚至批評女大生的身材「看完之後完全不知道兇在哪」,但也有人力挺「很多事情妳不在意,不代表別人就沒資格在意」、「覺得沒甚麼大不了的人,不如自己對媽媽姐姐妹妹親戚說啊」。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拒絕性騷擾 請撥打113、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