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台南必唸「神秘咒語」!在地人曝神功能 網推爆:超好用

你知道大大武花大武花是什麼意思嗎?

image source:示意圖/Unsplash

文/姜雅馨


台南除了以古蹟聞名,在地的夜市美食也深受觀光客喜愛,更是外國人指名必去的旅遊景點之一。有網友曾在網路論壇上分享走訪台南必唸的「神秘咒語」,該文曝光後,也引起不少台南人共鳴。

臺南人秒懂的一句話是什麼?網推:大大武花大武花

有女網友在Dcard上分享「台南人秒懂的一句話」,描述自己看到一篇文章叫作「一句話分辨台南人」,她便轉身向男友唸出「大大武花大武花」,兩人笑了一分鐘後,男友才解釋這句話的意思。PTT上另有網友表示,「在YouTube看到影片,有個日本妹在路上隨機問台南人,今天推薦去什麼夜市,他們都把『大大武花大武花』唸出來」,讓他好奇有多少人知道這句話的意思。

台南花園夜市

image source:台南旅遊網

什麼是「大大武花大武花」?在地人透露:每週夜市營業順序

網友紛紛回覆「離鄉臺南人淚推」、「秒懂,我是隔壁縣市的高雄人」、「小北表示討厭這句話」、「其實我是上了大一還是大二才聽過這句話」、「成大一進去必學」,也有其他人表示,「一開始是大武花,尖武花是後來網友改的」、「大武花口號出來後,小北夜市一落千丈」、「為挺小北,網友才又改成尖五花」、「唸口訣也要講解,不然遊客還是霧煞煞」。

PTT網友對「大大武花大武花」反應

image source:PTT

根據《台南意象》解釋,台南夜市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大大武花大花花,大尖武花尖武花」,代表一週夜市營業順序,每週一、二、五大東夜市會營業,每週三、六是武聖夜市,每週四、六、日是花園夜市,另因小北夜市營業時間為週二及週五,所以也會用「尖」代表小北夜市與大東夜市。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