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變最後的晚餐!跨年前誤食「白色圓錠」 網嚇壞:超危險

網友日前於Dcard上分享誤將火鍋店提供的「濃縮毛巾」當成「薄荷糖」放入口中,讓其他網友也跟著擔憂餐廳暗藏誤食危機。

image source:Dcard

文/姜雅馨

許多餐廳都會在桌上擺放「薄荷糖」,讓顧客可以在餐後消除口腔內殘存的食物氣味,不過若是把「濃縮毛巾」誤看成「薄荷糖」吞下肚恐引發致命危機。有網友近日分享用餐時誤把濃縮毛巾當成薄荷糖放入口中,掀起網友熱議。

崩潰的2021最後一餐?險將「濃縮毛巾」看成「薄荷糖」吞下肚

女網友在社群論壇Dcard上以「崩潰的2021最後一餐」為題,哭訴在跨年前到火鍋店享用大餐,看到桌上附贈「白色圓錠」誤以為是薄荷糖,在買單刷信用卡時,原PO便拆開包裝放入口中,「沒什麼味道還有點咬舌頭,有一秒我以為這是高級口味糖果」,直到服務生提醒原PO誤食「濃縮毛巾」,她才驚覺大事不妙,最後感嘆「幸好它沒膨脹,不然可能活不到2022了...尊嚴好痛」。

網友險將濃縮毛巾當成薄荷糖吞下肚

image source:Dcard

長得太像薄荷糖?網認:沒看到這篇可能是下一個原PO

網友留言表示「看起來有夠像薄荷糖,若不是看到這篇我可能是下個原PO」、「太酷了吧,我現在才知道有這種濃縮毛巾」、「跨年夜被發糖果感覺很合理啊」、「第一次看過」、「我比較好奇的是妳拿出來以後,它膨脹變毛巾了嗎?」,也有網友放上濃縮毛巾遇水膨脹的畫面,「這類濕紙巾沾水後就會漲開來」。

網友對壓縮毛巾評論

image source:Dcard

網友示範濃縮毛巾膨脹後狀況

image source:Dcard

外包裝無警示引家長擔憂!網友建議:應標示「請勿食用」

另有網友擔憂「餐廳發給小朋友的話很容易誤食吧?所有濃縮毛巾的包裝有必要向乾燥劑一樣標示:請勿食用」、「好危險,服務人員應該在點餐的時候告知一聲,以免真的有小朋友誤食,尤其還是很容易不小心直接吞下去的大小,膨脹速度不清楚有多快,但若在體內塞住後果不堪設想」、「大人都很容易錯亂了何況是小孩」。

網友對壓縮毛巾評論

image source:Dcard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