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備註「青菜全走」是啥意思?網友神解:下單的是香港人

你知道「青菜全走」是什麼意思嗎?

 image source :翻攝自Facebook

文/閻芝霖

你知道「青菜全走」是什麼意思嗎?一名網友在臉書PO出外送訂單,表示客人點了燙青菜卻備註「青菜全走」讓他不解釋什麼意思,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更釣出網友解惑「下單的應該是香港人」。

「青菜全走」什麼意思?

一名做小吃生意的網友在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自己接到一份訂單,客人點了甜不辣和蛋黃肉粽,卻留下一句「青菜全走,謝謝」,讓他不解提問「問一下,這個全走是什麼意思?」

文章發出後,引起許多網友熱議,許多網友也好奇「如果不要青菜的話,那他點燙青菜是?」、「可能是想要全熟?」、「應該是配料都加」、「我自己的蒟蒻翻譯以為是.....蔥薑蒜全加!」、「他是不是想說全熟…」。

 image source :翻攝自Facebook

網友解答:下單的應該是香港人 

更有許多網友給出解答,猜測下訂單的人應該是香港人「廣東話,全部都不要」、「下單的是香港人吧,全走即是不要蠔油/醬油,不要油」、「香港就是這樣,有些減肥人士或三高的都會這樣,像我吃麵不喜歡葱,就會說走葱」。

也有網友認為「到台灣使用外送點餐,儘可能還是用當地通俗易懂的白話備註,例如直接備註 不要調味之類的,用不適用當地的語言用法,可能最後到手上的餐點也不會是你想要的。」

 image source :翻攝自Facebook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