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女郎」是妳嗎?周星馳新片《少林女足》列五條件 來台海選 關鍵字驚見23年前神作

「星爺」周星馳在去年61歲生日時,就曾透露要開拍《少林足球》續作《少林女足》,近日,也傳出好消息,新片即將開始啟動,並準備大規模海選女主角,台灣也是海選地點之一,星爺助理也將來台出席電影記者會,正式公佈海選機制,讓不少民眾躍躍欲試。

image source:IG/stephenchow

文/林子洵

「星爺」周星馳在去年61歲生日時,就曾透露要開拍《少林足球》續作《少林女足》,近日,也傳出好消息,新片即將開始啟動,並準備大規模海選女主角,台灣也是海選地點之一,星爺助理也將來台出席電影記者會,正式公佈海選機制,讓不少民眾躍躍欲試。《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發現「周星馳」過去一個月的熱門關鍵字,離不開23年前的港片《少林足球》。

《少林女足》即將展開海選

周星馳將在3月初,為新電影《少林女足》展開亞洲海選。去(2023)年星爺在61歲生日時,就曾在IG上發文笑稱生日願望「就是能與一大群不同國籍、年輕貌美、身材標致、天資聰敏、體能出眾的美女,一起共度難忘時光,人數不拘,我無懼人山人海,只怕妳不夠風采!」請符合條件的女孩,把近照和資料傳給他,還不忘搞笑人設,括弧補充:「P圖造假絕不會得逞,我們團隊不會答應!國際社會更不會答應!」。

▲少林女足展開海選。

image source: 少林女足

曾邀請韓國影帝宋康昊出演

而周星馳也曾在IG上發文表示,有邀請主演《寄生上流》、《嬰兒轉運站》等知名電影的韓國影帝宋康昊,來飾演《少林女足》中的裁判一角,但對方反問「為何不是演球員」,周星馳則幽默回應「憑他演技演女足毫無難度!我醍醐灌頂,頓時開竅」,讓不少網友也相當期待兩人能合作。



《少林足球》創下多項紀錄

由周星馳、趙薇、吳孟達、謝賢等人主演的香港電影《少林足球》在2001年時上映,本片在「第2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狂拿7大獎項,包括:最佳電影、傑出青年導演、最佳男配角黃一飛、最佳音響效果、最佳視覺效果,周星馳更一人包辦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兩獎,創下史上唯一主演、導演同時獲獎的紀錄。除了在亞洲國家上映之外,在歐洲國家包括德國、瑞士、奧地利、義大利、法國、匈牙利、西班牙等都登上大銀幕,甚至創下華語電影在義大利的最高票房。

劇中經典台詞「你快點回去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險的」、「做人如果沒夢想,跟鹹魚有何分別?」等,至今仍被不少人引用,如今公布續作《少林女足》即將開始海選,也引起不少影迷期待。

「周星馳」近一個月關鍵字出現「少林足球」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周星馳」近一個月的熱門關鍵字,可以發現「少年足球」、「港片」、「演員」、「拍攝」、「導演」、「製作」等關鍵字,足見大家對於周星馳所製作的電影相當關注。此外,由周星馳和「張國榮」所主演的經典賀歲片《家有囍事》也在今年重新上映,引起網友討論。

「星爺」周星馳在去年61歲生日時,就曾透露要開拍《少林足球》續作《少林女足》,近日,也傳出好消息,新片即將開始啟動,並準備大規模海選女主角,台灣也是海選地點之一,星爺助理也將來台出席電影記者會,正式公佈海選機制,讓不少民眾躍躍欲試。

▲「周星馳」近一個月的熱門關鍵字。

image source: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0130日至20240228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周星馳』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