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只Meta崩潰!就連Google社群也全面大當機 馬斯克趁機貼迷因圖開酸

社群媒體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當它們因故無法運作時,全球數億用戶也會因此受到影響。昨(5)日晚間至凌晨,許多社群平台皆出現廣泛性的大當機現象,全球用戶帳號遭到登出,引起國際關注。

image source:ChatGPT

文/林子洵

社群媒體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當它們因故無法運作時,全球數億用戶也會因此受到影響。昨(5)日晚間至凌晨,許多社群平台皆出現廣泛性的大當機現象,全球用戶帳號遭到登出,引起國際關注。

Meta體系全數當機

昨日深夜,Meta體系下的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Instagram(IG)、Threads等皆發生當機情況,用戶在晚間11時20分許無預警遭到全數登出,且無法重新登入,此外,部分網友也回報表示,就連YouTube、Dcard等其他平台也出現無法使用的白畫面。

根據網路故障監測網站「Downdetector」數據顯示,在台灣時間3月5日的晚上、接近11時起出現大量臉書無法登入的情況;晚上11時40分許更出現「當機最高峰」,不僅台灣用戶受到影響,許多國外用戶也回報遇到相同的問題,在短短的時間內回報數量不斷飆升,顯示平台的確出現嚴重故障。

Google體系也出現當機狀況

事實上,當時不僅是Meta體系,連Google體系的Google搜尋、Gmail、Google Play也無法觀看,其他包括通訊軟體Discord、短影音平台TikTok、手機遊戲「Pokemon GO」APP及「美國PTT」Reddit,同樣也出現當機狀況。

image source:Downdetector

官方於凌晨修復

Meta官方於11時17分發出最新通知,表示已注意到臉書相關問題,工程團隊著手展開處理。不過,事件發生的原因仍待官方後續說明。直到6日深夜12時20分許,Facebook開始恢復正常,IG、Threads及通訊軟體Messenger APP則是到半夜才修復。

馬斯克在「X」上用迷因狂酸

這次全面性的當機令許多社群使用者只能湧入「倖存的」X平台向彼此報平安,讓X的擁有者馬斯克(Elon Musk)逮到機會,趁機發文狠酸Meta:「如果你能夠讀這篇貼文,是因為我們的伺服器仍在運作。」網友也紛紛留下嘲笑Meta的迷因,還有網友冒充Meta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假帳號反擊馬斯克,笑稱「是我讓他們來的」。

後續馬斯克又再發出迷因圖,用電影《馬達加斯加暴走企鵝》(Penguins of Madagascar)中3隻企鵝向隊長敬禮的圖片,它們身上被放上Instagram、Facebook和Threads的商標,至於接受敬禮的企鵝隊長身上則被放上X的商標,圖片右下角甚至還有Meta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在當機時發出的聲明,嘲弄意味滿點。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dvi.pse.is/57yrmg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linktr.ee/housedailyvie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