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3新增黑暗模式!再也不怕Siri半夜突然跟你打招呼

2019-04-18

5375Views

除了去年在macOS Mojave系統上搶先套用的「黑暗模式」主題,撤銷手勢、Safari瀏覽器的優化、字體管理還有智慧郵件等,都可以在即將發布的iOS13上看到。

image source:翻攝自YouTube

文/勞倫溼

年度盛事WWDC2019全球開發者大會即將來臨,對於此次Apple公司會在iOS13系統帶來哪些變動與創新,除了讓果粉們期待不已,不少熟悉系統開發的媒體也搶先曝光眾多看點。包括去年在macOS Mojave系統上搶先套用的「黑暗模式」主題,以及撤銷手勢、Safari瀏覽器的優化、字體管理還有智慧郵件等,都可以在即將發布的iOS13上看到。


#1 黑暗模式

過去果粉雖然可以自行設定深色的螢幕背景,但卻沒有系統級別的深色佈景主題可用,這次的iOS13將多一個「黑暗模式」可選擇。不同於現存的「智慧型反向」功能只是把所有顏色都倒轉,如黑白互換、紅變藍、綠變紅等,「黑暗模式」實現真正的深色背景主題,除了美觀之外,也體現出能讓黑色更為真實的OLED螢幕獨特魅力。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2 多工處理

日前三星推出全球第一支摺疊螢幕手機,除了展開後具有7.3吋超大螢幕的亮點,能夠有如筆記型電腦將工作室窗分割,在手機上實現多工處理的功能也相當吸睛。如今Apple也不落人後,將於下次的作業系統更新中加入此功能,用戶能透過手勢,拖拽移動來改變界面編排,甚至像電腦工作視窗一樣彼此堆疊,不過此功能僅限於iPad裝置。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3 Siri的聽力變好

過去民眾使用「嘿Siri」語音助手的功能時,一定都有發生過明明不是在叫他,Siri卻誤認回應的情況,未來這樣的情形將減少發生。iOS13優化了語音辨識系統,能夠自動排除噪音,並且更能夠分辨出笑聲、嬰兒哭聲等,任何可能會與「嘿Siri」混淆的字句,減少明明不是在叫他手機卻突然響起的「靈異狀況」。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4 字體管理

現在你可以透過「字體管理」面板來輕鬆管理各種字型,使用者除了透過此功能加入字型,當應用程式需要用到額外的字體時,也能夠自動發出是否同意安裝新字體的權限通知。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5 UI優化

此外在這次的iOS13當中,許多使用者介面都將帶來更好的體驗。包括音量調整、鍵盤多語言支援、聽寫功能等。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延伸閱讀

有車有房超土豪!24歲檢舉達人月收10萬 想見岳父女友秒嗆「好丟臉」

「你憑什麼開這麼高薪?」6招破解主管心防的好感回答法

伴侶月薪多少才能維繫感情? 網友經驗談「至少要到這數字」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