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單都不換?網曝房間「7大超噁角落」細菌皮屑汗尿一堆!

你多久打掃一次房間呢?不要只在過年才認真打掃!有些角落細菌超多,要是沒常常打掃,小心細菌爬滿全身,還會讓你生病!

 image source:pixabay

文/聖J

生活忙碌的你多久打掃你的房間呢?千萬不要一年只打掃一次!根據外媒《NBCnews》報導,家裡許多角落都藏有你看不到的細菌、真菌、皮屑、汗尿、排泄物等髒污,專家建議,如果你要避免細菌侵入你的身體,這幾個要點千萬要記住,而且要時常做才能有效阻擋細菌的入侵。

image source:Tenor GIF

微生物專家Jason Tetro和清潔專家Becky Rapinchuk指出,大腸桿菌可以存活好幾個小時到一天的時間,可怕的諾羅病毒甚至可以存活到數週,如果要避免這些細菌入侵,可以先從定時清潔日常生活中頻繁接觸的角落或物品,接下來就來聽聽專家的建議。

1.我要多久換一次床單呢?

A:最好每星期1~2次

為什麼要那麼頻繁地換床單呢?雖然床單上沾附的細菌多半是無害的,像是:細菌、皮屑油脂、灰塵等,但如果長期沾染床單與皮膚親密接觸,很容易造成頭皮屑、痘痘。因此最好能每週更換一次床單,清洗時最好使用熱水。

2.多久洗一次「浴室、廚房」水槽?

A:每天!

雖然使用過後的洗水槽看似乾淨,但其實上面已經沾附了你肉眼看不到的細菌,尤其是浴室洗手槽常有「排泄物」的污染,廚房水槽裡也會有因為食物所留下的沙門氏菌和沙門桿菌,當你處理食物時,也要每天將流理臺清潔一遍,以免把細菌吃下肚。

3.多久吸一次地毯、多久拖地?

A:1~2個星期一次

地毯的空隙非常多,容易摻附灰塵、皮屑、過敏源,如果家中有寵物的人上面可能會有寄生蟲或跳蚤,建議每個禮拜就要吸一次地毯、拖地,廚房也一定要消毒,避免細菌亂竄。

image source:pixabay

4.多久清洗浴室?

A:最少每星期1次

浴室可說是細菌大本營!封閉的空間讓浴室經常潮濕,所以在水槽周圍經常驗出大腸桿菌的蹤跡,建議每週一定要消毒,清潔一次浴室,這樣可以避免黴菌滋生、眼睛及喉嚨受到感染。

5.多久換一次毛巾?

A:立即更換、每天或每周,要看使用目的

剛剛說過浴室特別容易潮濕,所以浴巾很容易沾染葡萄球菌、糞便還有頭皮屑引起的真菌,建議你每天都要更換一次浴巾。如果是廚房使用的擦手巾,最好每週徹底清潔一次,如果是拿來擦拭食物的,一定要在使用過後馬上洗淨晾曬。

image source:pixabay

6.多久換廚房海綿?

A:變質就換

廚房的海綿也有很多細菌,平均每平方英尺就有「數十億」的細菌!雖然大多的細菌無害,但光用肥皂水是很難將細菌弄走的,最好是放到沸水進行2分鐘的殺菌,如果長期使用發現變質,就要立即更換。

7.多久擦門把?

A:每星期1次

你每天觸碰的手把也充滿細菌,尤其是廚房跟廁所的門把,最少每星期要消毒一次!

 

image source:Tenor GIF

以上的技巧都學會了嗎?從明天開始養成這種好習慣,才部會被細菌爬滿身!


延伸閱讀▶︎▶︎▶︎

驚!清鼻頭粉刺竟染菌 鼻中膈軟骨被吃光了

驚悚慎入!女童赤腳出門 沙蚤鑽透腳底長滿「粒粒黑膿瘡」

致死率60%!超抗藥「耳念珠菌」侵全球 5成病患90天內死亡

這到底是什麼!水龍頭現「白點大軍」嚇到澳洲婦失魂:會動…

馬桶坐墊鋪衛生紙更髒!專家:做這三件事才正確

起床為什麼要先刷牙?專家:直接吃早餐20分鐘後下場悲劇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