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都錯了!你家「調味料」都怎麼放?流理台櫥櫃超地雷

你也習慣把家中瓶瓶罐罐的調味料放在流理台下方的櫥櫃嗎?其實這個做法超級不OK!

image source:Pixabay

文/Lancelot

有在做菜的家庭,家中一定有不少瓶瓶罐罐的調味料,像是醬油、橄欖油、鹽和胡椒等缺一不可。許多家庭主婦會將這些調味料冰到冰箱,有的則放在流理台下方的櫥櫃,料理時方便拿取,但其實這完全是一個NG放法!

image source:Pixabay

根據《早安健康》的報導,部分調味料適合存放在常溫陰涼處,像是橄欖油、味醂、砂糖、鹽巴、醋、蠔油、魚露、蜂蜜、辣椒醬,都不用特別放進冰箱。因為橄欖油放在低溫環境,會凝固影響到風味;味醂太低溫會有糖分結晶;砂糖跟鹽巴都有很高的吸濕性,所以一定要放進密封容器中,天氣太熱也不用冰到冰箱。

#流理台其實濕氣超重!

許多人認為流理台下方的櫥櫃,就是所謂的常溫陰涼處!但實際上,流理台靠近地板和水管,濕氣很重反而容易讓調味料變質。另外到了夏天,櫥櫃反而成為最悶熱的地方,因此建議要隨著天氣改變改變調味料的存放位置。

image source:Pixabay

不過有些調味料就一定要放進冰箱內保存,像是醬油、味噌、美乃滋、番茄醬、芝麻油等,因醬油跟芝麻油在常溫下容易氧化;味噌、美乃滋、番茄醬常溫保存容易讓風味變差,特別的是味噌也可以冷凍處理。但要注意,瓶瓶罐罐常讓人放到忘記。建議冰進冰箱還是要儘早吃完,或者是定期檢查有沒有過期唷!


【延伸閱讀】

新買不鏽鋼盆要先開鍋?她秀黑麵糰照網嚇壞:完了全吃下肚...

盤點5大奪命家具!隱藏版凶器「細細一條」不起眼卻最暴力…

別再嫌棄吃飯很慢的人!研究指出與「慢食者」共餐有好處

多喝水、走萬步就是養生之道?醫師打臉:錯誤迷思超傷身!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