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12位老師留守船艙護學生!最後身影曝光逼哭萬人

儘管事件發生至今已五年,世越號事件始終是南韓人民心中永遠的痛。當年為檀園高中師生人數占船上大多數,而在事故發生當時,船上有12名老師挺身而出,選擇犧牲自己拯救學生,勇敢的身影將永遠活在南韓人民心中。

image source:granmu

文/S

南韓世越號事件發生於2014416日,這件事是南韓人民心中永遠的痛,事故發生至今已五年,家屬仍難以走出痛失親人的悲傷。當時世越號由仁川港出發,承載476名乘客開往濟州島,不幸發生船難以致罹難304人,其中250名罹難者皆是檀園高中的老師與學生。

日前(4/16)正是世越號事故五週年,韓國全國各地都舉辦悼念活動,約五千名罹難者家屬、政府官員、民眾到場,多數人身穿黃夾克,掛起黃絲帶,表達對故人的思念與尊重。

image source:zamong

罹難者中以檀園高中的師生佔最多數,根據韓國媒體《insight》報導整理,事故倖存者表示,在事故發生當時,12名老師選擇奮不顧身的拯救學生性命。南韓人民也致上最高敬意,給這些擁有崇高犧牲精神的老師們。


#楊勝振老師(양승진譯音)

楊勝振老師是社會科老師,據悉,楊老師平時為人和善,深受學生喜愛,他在學校後園種植蔬菜,再將其親手醃製成泡菜送給家境較差的學生。

根據倖存學生表示,「他將自己的救生衣脫了,留給其他學生穿著。更在4樓的客房邊跑邊叫著『出來外面!逃亡吧!』」。楊老師當時腳已經受傷了,仍跛著腳走入船內,拯救尚未逃出的學生。可惜至今仍未找到楊老師的屍體。


#高昌石老師(고창석譯音)

高昌石老師是體育老師,才進入檀園高中1個月便遇上浩劫。據悉,高老師讀大學的時候,曾做過救生員,泳技非常棒,但他沒有獨自離開選擇留下來協助學生逃難。意外發生時,他與楊老師一起在客房外,呼喚孩子們趕緊離開。

意外發生當下高老師向妻子發送短訊:「要你獨自照顧孩子,辛苦了,真對不起」。而高老師的屍體至今仍是下落不明。

(圖左)為楊勝振老師(圖右)高昌石老師

image source:rappler

#南允哲老師(남윤철譯音)

南允哲老師是26班的班導師。船難發生時,他協助學生穿上救生衣,並照顧他們直到最後一刻。據倖存者指出,男老師的最後身影,是與船上學生一起向著逃生門的方向走後便不見蹤影。


#李海鳳老師(이해봉譯音)

李海鳳老師是25班的班導師,也是一名歷史老師。事故發生時,李老師曾救下10多名因船隻傾斜而掛在欄杆中的學生。在意外發生後,學生曾在他辦公室貼上字條「老師,為什麼都沒有您的消息,快點回來吧」。可惜,最後李老師回來時是具冰冷的屍體。


#全秀英老師(전수영譯音)

全秀英老師是22班的班導師。她的屍體在事故發生34天(5/19)後,被發現於3樓廚房與食堂之間的門口附近,而李老師身上並沒有穿著救生衣。一名食堂員工表示,看到她把學生送走之後,就像全身都沒有力、一切都放棄地坐在地上。

全老師的媽媽在事發當天曾接到女兒來電,她僅說了一句,「我要幫孩子們穿救生衣了」便掛斷電話。


#劉妮娜老師(유니나譯音)

image source:The Kyunghyang Shinmun

劉妮娜老師是21班的班導師,是一位非常值得信任、經常鼓勵同學的好老師。事發之後,劉老師和其他老師一起去4樓協助疏散學生。據說21班的救援率是最高的。根據倖存學生表示,劉老師在船難當下給予相當多的協助。


#金應賢老師(김응현譯音)

金應賢老師是28班的班導師,也是一名化學老師。金老師於事故發生當下,一直將學生引導至甲板的出口逃亡,並不斷安撫學生們說:「這麼大的船,不會輕易沉沒的。」,後來金老師再次回到船艙裡,和未能逃出的學生一起。幾天後,屍體於4樓的客房被發現。


#朴陸根老師(박육근譯音)

朴陸根老師是一名美術老師。事發時,朴老師一邊安撫學生,一邊教導他們穿救生衣的方法,並衝進已經淹水的船艙內喊道:「就算要死,我也想先救學生,然後第一個死。」


#李智慧老師(이지혜譯音)

李智慧老師是27班的班導師,並任教國文科。事故發生後,李老師馬上跑到4樓的客房安撫受驚的學生。倖存的學生表示,記憶中李老師最後的模樣,是不斷嘶吼著叫學生「上去甲板!」。


#崔惠靜老師(최혜정譯音)

image source:koogle

年僅24歲的崔惠靜老師是這之中最年輕的教師,同時也是29班的班導。船隻開始傾斜後,她逐一向學生說:「你們我都會負責到底,快點上去甲板。」,並在群組聊天室內留下「你們先出去,老師晚點再出去」的訊息,可惜崔老師最後並未兌現承諾。


#金初媛老師(김초원譯音)

金初媛老師是23班的班導,事發時她剛好在最有利逃亡的5樓客房。但當船隻開始傾斜時,她馬上跑到4樓,逐一幫助學生穿上救生衣,並安慰他們說:「別擔心,你們一定可以逃走的。」

據說船難當天正好是金老師的26歲生日,救護人員在事發2天(4/18)後,發現了她的屍體,當時她身上還戴著學生送給她的耳環和項鍊。


#姜文奎副校長(강민규譯音)

姜文奎副校長事發後成功救了20多名學生和市民,也成功的從船上逃出。儘管身體非常虛弱,也堅持留守於體育館內協助。不過副校長於事發後3天(4/19),在體育館後面的山上吊頸自殺。據他留下的遺書表示,「還有200多條生命下落不明,我卻獨自活下來了,真的很累。一切責任都歸咎於我吧,去濟洲島旅行是我提議的。」

image source:ig/soul.g_heo


延伸閱讀

替張紫妍伸冤!目擊性招待過程 她不捨師姐「被玩死」挺身爆黑幕

張紫妍疑遭影后設局!63萬人民聯署要查「陪睡自殺案」

影/不幸的總和!失速普悠瑪調查結果出爐…司機尤振仲這環節出包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