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蛇別哭!研究顯示單身者「過這年紀」比一般人更容易快樂

2019-04-25

9037Views

交不到女朋友別難過!其實單身人士隨著年齡的逐漸增長,他們對於自己的生活會越來越滿意,甚至感到更多的快樂。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勞倫溼

你還在為自己總是交不到心儀的另一半感到心煩意亂嗎?別擔心,或許這樣對你來說是一件好事!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2018年一項發表在《Journals of Gerontology》期刊的研究指出,單身人士隨著年齡的逐漸增長,他們對於自己的生活會越來越滿意,甚至感到更多的快樂

image source:pixabay


柏林老人學研究中心(German Centre of Gerontology)著手進行的這項調查,研究員分析德國40歲至85歲的人群樣本,最終得出單身人士隨著年齡增長,對自己生活也會越來越滿意的結論。事實上,大部分人存在單身者生活普遍不快樂的印象,其實來自於主流價值觀下帶來的錯誤認知。


長年研究單身議題的社會科學家Bella DePaulo解釋,人們習慣歧視單身者,認為單身人士一定是悲慘、孤獨或自私;他們迫切的想結婚卻苦無對象肯定是自己有問題。久而久之,大家把這些負面印象與單身人士連結,即便有些人本來就喜歡單身生活,但他們會反過來懷疑自己是否「不正常」

image source:unsplash


就像你習慣向身邊的單身朋友提議,希望幫他們想出能夠「脫單」的方法一樣,當我們習慣把單身視為一種問題的時候,這種壓力往往會造成單身人士的負擔,反過來懷疑是自己做錯了什麼。Bella DePaulo表示,當我們說出「幫你解決問題」這句話時,心中就已經在暗示對方是殘缺不全,並且傳遞一種「有另一半就能幫到你」的觀念。


這樣的觀念往往讓單身者覺得自己格格不入,特別是在30歲左右更為明顯,當看到自己身邊的朋友與親戚相繼結婚,總是讓單身者感到無比難熬。然而我們應該盡量避免將注意力放在上面,有些人會因此強迫自己不斷社交,希望找到某個人消除自己的孤獨感,卻變的越來越恐懼一個人生活。

但其實單身與不快樂沒有直接關聯,我們可以選擇為自己創造完整的生活,一個人享受生命中的美好時光,正如同心理學家Jennifer Taitz曾說「幸福就在你手中,它不依賴於你無法控制的外部環境,比如尋找伴侶。」 。

image source:pixabay


延伸閱讀

人帥真不好!高顏值男神煩惱Top10...還是處男錯了嗎?

掏出來的瞬間令人臉紅心跳!暖男背包裡最常見的10個小物

單身到現在不是沒原因!網列10大「NG條件」看你第一眼就沒好感!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