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外海憑空出現「黑色大島」!老司機興奮:百年難得一見

2019-04-26

6895Views

台灣也看的到「海市蜃樓」奇景!基隆外海的空中最近出現一座黑色島嶼,然而透過船上的各種儀器確認,卻都顯示出那裡其實空無一物,神奇的一幕全被網友記錄下來。

image source:翻攝自《爆料公社》

文/勞倫溼

台灣也看的到「海市蜃樓」奇景!近日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僅見海平面遙遠的另一端,有一幢諾大的黑影,遠遠看起來就像那裡有一座島嶼。然而透過船上的各種儀器確認,卻都顯示出那裡其實空無一物。換句話說,網友看到的原來是「海市蜃樓」造成的幻覺!

image source:翻攝自《爆料公社》


該名疑似為海巡的網友,表示當時海巡船隻航行於澎佳嶼西南方,但船艏並沒有朝著澎佳嶼前進。此時正前方的海平面卻浮現一座島嶼,讓他相當驚訝,起初還以為是自己眼花看錯,然而下一秒船上的其他人員也紛紛表示自己看到了眼前這座島。網友驚奇的寫道「艇長說他們來到這裡10多年了,第一次看到」,儘管再三用雷達等儀器確認,掃出來的結果都證實「前方沒有任何島嶼或礁石」。

image source:翻攝自《爆料公社》


這張稀有的照片被放到網友路上,立刻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好美」、「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蓬萊仙島」、「哥吉拉電影上映前的宣傳手法啦」等等。原PO也解釋道,還好現在航海技術相當的發達,如果是發生在古代,肯定會以為那邊有陸地而傻傻往前開過去,表示「終於能體會從前在電影裡看到的那些海上迷航的情節了」。


【什麼是「海市蜃樓」】

蜃,指的是一種大蛤蜊,傳說中吐出的氣息能夠形成幻影。科學的角度上海市蜃樓是由於光線透過折射與全反射,光線通過不同密度的空氣或水,最終將遠處的景物投射於空中或地面,時常發生在夏天時的沿海或者沙漠。


延伸閱讀

先別管《與惡》爆紅場景!附近還有這些在地人才懂「必去」卡點!

騙倒全球旅遊老司機!網紅瘋美「洋芋片岩」 懸崖玩命自拍真相太傻眼

特寫照其實超NG!想把食物拍好看就靠這7招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