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裝潢好房卻有「漏水地雷」!專家5大招教你破解

在台灣,買房不是一件小事、租屋也要花上一大筆,房子的好壞、品質當然要全面顧及,其中「漏水」問題更是最棘手的毛病,不早早發現問題,住了後悔也來不及!

image source:Pixabay

文/艾瑪

你有想過買房嗎?不論是北漂遊子,還是天天早出晚歸、努力打拚的上班族,除了希望多得到賺錢機會外,也想打拚存錢,買下屬於自己的一間房子,然而買房動輒百萬、千萬,甚至現在在北部租屋,房租沒有七、八千恐怕住不到品質不錯的空間,因此錢要花在刀口上,當然要挑到滿意、舒適且安全的房子。

提到買房、租屋,誰都不想花大錢卻住到破爛的地方,且若遇上裝潢美美的房子,卻隱藏居住最棘手的「漏水」問題該怎麼辦?因此怎麼挑、怎麼看、怎麼第一眼就揪出房屋問題就是關鍵,根據《好房網》報導,室內設計師陳品宇分享5要點,教你看出好裝潢房子底下的毛病!

1、注意下雨

台灣潮濕多雨,接下來的梅雨季、颱風、冬天的東北季風等,一年四季時不時都在下雨(誤),因此漏水、排水一定要多注意,若是有漏水狀況,牆壁就容易有壁癌、室內濕氣也會提高,因此除了一般白天看若是遇上「連日大雨」,就是看屋的好時機。

image source:維基百科

2、注意水龍頭、水流

不論是租屋、買房,浴室、馬桶的用水非常重要,因此排水孔、水管接縫處是否滲水都要注意,而不少老舊公寓、華廈等房子,樓上樓下是否漏水影響著生活品質,因此陳品宇提出驗屋時可以「48小時放水測試」,積水2-3公分高,觀察兩三天後,檢查樓下是否有被影響到漏水問題。

3、注意天花板

同樣的漏水問題,天花板的設置和穩固就很重要,因此用手電筒照看檢查天花板、隔層,順便也觀察是否有屎尿味、動物、生物的存在,否則入住後才發現也來不及。

image source:愛我窩

4、注意壓力測試

讓專業的來!一般民眾看屋、驗屋時可以找水電工或是專業檢驗房屋的人員協助,他們可以利用多年經驗、專業儀器進行氣壓測試,來看會不會漏水。

5、注意冷氣、空調排水

近年來台灣夏天高溫濕悶,沒有冷氣、空調恐怕有許多人活不下去(北極熊QQ),而這時冷氣的排水狀況就很重要,陳品宇表示可以從冷氣排水管倒水測試是否漏水。


【延伸閱讀】

在外租屋不想踩雷看這裡,租房注意事項寶典公開了!

無殼蝸牛找家去,在外租屋不想踩雷就該知道的十件事

租屋就怕惡鄰居、漏水?專家一眼看清房子 10撇步包你不踩雷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