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拿來剔牙!披薩中間「三角架」幹嘛用的?沒它秒變超難吃

每次打開披薩的紙盒,就會發現中間有一個小小的支架,但很多網友不清楚小支架的用途,認為這東西超廢,真的是這樣嗎?

image source:Pixabay

文/Lancelot

披薩可以說是家人、朋友聚會時最方便的選擇,每次打開披薩盒的時候,總是會有一個「塑膠支架」插在中間,看起來很礙眼的三角架,原來不是單純裝飾,而是有重要用途,甚至被稱作「披薩救星(Pizza Saver)」。

image source:Pixabay

不少人都認為披薩中間那個支架很沒用,一堆網友還搞笑討論:「是賓士聯名置入性行銷」、「拿來當小板凳」、「可以放相機」、「拿來剔牙用」、「那個可以吃啊是甜點」,甚至有韓國網友廢物利用,集滿2個三角架再加上橡皮筋,就可以變成神奇的手機架!

image source:naver

image source:naver

網友的答案雖然有創意,但都不是正解。根據維基百科的敘述,事實上,「披薩支架」又被稱作「披薩救星(Pizza Saver)」、「披薩小椅子」、「披薩助手」,由於披薩熱呼呼剛出爐,直接放進盒子後會產生熱氣,蒸氣將導致紙盒頂部潮濕變軟,而壓到披薩。披薩救星放置在盒子中央就可用來支撐、避免因為變形,讓滿滿起司的披薩餡料黏在紙盒上,破壞披薩的外觀和美味。

image source:維基百科

這個神奇的支架其實是紐約的婦人卡梅拉·維塔勒發明的,並在1983年的時候申請專利,她自己將這項產品命名為「包裝保護器(package saver)」,後來被統稱為披薩救星。之後也以這個設計基礎,發展出各種不同形狀或包含塑膠刀功能,方便切割披薩。


【延伸閱讀】

Google地圖秒變抓姦神器!一招讓伴侶行蹤「通通揭露」

他上網問「珪藻土地墊」好用嗎?網友提2大缺點竟勸「別買」

日本人崩潰求問珍奶正確喝法 網曝絕招台灣人驚:「都喝錯了?」

影/手機也有「身分證」?不說你不知道的13個科技冷知識!

婆婆媽媽都錯了!你家「調味料」都怎麼放?流理台櫥櫃超地雷

為什麼老師改考卷都要用紅筆?原因竟然跟秦始皇有關!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