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最討厭的口罩顏色是「黑色」!網友曝原因

世界上最愛戴口罩的民族是日本人,但口罩現今有那麼多種顏色可選,他們卻依然最愛白色口罩,且經調查結果顯示,一致嫌棄黑色口罩全都是這原因!

image source:zoomingjapan.com

文/S

走在街上就可以看見部分人戴著口罩,有的是因為外面空氣糟;有的是因為想遮擋素顏;還有的則是為了防曬。小編原以為台灣人是最愛戴口罩的,沒想到日本人是在世界上出名愛戴口罩的民族,且多數都選擇白色口罩,但一致最嫌棄黑色的口罩。

image source:PChome


日本網路媒體《J-CAST》近來公開一項調查結果,主要是詢問日本網友們對「黑色口罩」的接受度,而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65.5%的人無法接受,若從地域來看,多數地區在「不接受黑色口罩」更是壓倒性的領先票數,其中又以石川縣12.5%的人接受為最低。

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日本人這麼愛戴口罩呢?原來是因為在2002年SARS爆發,大家便開始戴口罩防止病毒入侵;也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患花粉症的人數增加,大家紛紛戴上口罩防止過敏。

image source:Quora


日本網友在看到調查結果後,也現身回應分享:

「這是不是代表口罩已經不只有衛生功能而是流行配件,才有不戴黑色口罩的堅持呢?」

「只有中二病的人才會戴」

「像參加葬禮」

「感覺只會在犯罪分子身上看到」

「如果看到黑色口罩,我大概會以為是韓國人」


延伸閱讀

形象破滅!長壽、用水都是危機 揭密日本「10大世界最差」問題

影/被騙了吧!10個你以為超紅的日系品牌 通通都是MIT

免費拖你去也不要?日本5大「旅客討厭景點」連當地人都沒興趣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