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驚險工作!他23度攻上聖母峰只為賺錢

昨(15)日尼泊爾少數民族「雪巴」中,一名男子23度登上聖母峰頂,打破自己去年的世界紀錄。

image source:youtube/AGENCIA EFE

文/S

登上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想必是許多人的夢想,但這是一項充滿危險與未知的挑戰,光是酷寒的氣候就相當難熬。昨(15)日尼泊爾少數民族「雪巴」中,一位名為瑞塔(Kami Rita Sherpa)的男子成功23度攻頂聖母峰,打破自己去年寫下的世界紀錄。

image source:youtube/YOHO TV


49歲的瑞塔擔任20年以上的嚮導,在1994年一項商業探險工作中,第一次登上8848公尺高的聖母峰。

經瑞塔所屬的探險公司證實,這次紀錄打破他去年與另外2名雪巴人共創的世界紀錄。他上個月自聖母峰基地營區出發時說道:「我不是為了世界紀錄而爬,只是在工作,我甚至不知道能夠提早創下紀錄。」。

登山業每年能為貧困的尼泊爾淨賺逾400萬美元,而雪巴人居住在聖母峰周遭谷地,對尼泊爾當地的登山產業是一大助益。

image source:youtube/AGENCIA EFE


延伸閱讀

喜歡爬山的朋友必看!「登山拍美景」就有機會拿10萬獎賞

清涼登山觸怒山靈?正妹神回釣出上萬鄉民「靈字靈」白爛造句

是休閒也是挑戰!網友熱議十大登山步道!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