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劇《我要準時下班》超強時間管理法公開!3招讓你準時打卡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講述女主角東山結衣在日本職場文化中,不在意大家眼光,堅持「一定要準時回家」的準則,並靠「3大秘訣」提升工作效率,到底是那些神招?

image source:YouTube/KKTV 難以抗劇 - 韓劇、日劇、台劇、陸劇線上看

文/S

最近許多熱映日劇都有其新穎話題,其中《我要準時下班》則是以「工作文化」為背景,探討加班、工時過高等議題,貼近上班族生活的職人劇引起大批共鳴。

女主角東山結衣在日本職場文化中,不在意大家眼光,堅持「一定要準時回家」的準則,究竟怎麼樣才能在上班時間內,將份內工作完成準時打卡下班,依照女主角3招時間管理秘訣,讓你提升工作效率準時下班。

▶︎ 看更多時下最新最夯的日劇,網路溫度計日劇百大口碑告訴你。

Step1:整理桌面並保持整齊

如果桌面很亂,一定會花很多時間在找東西,所以一定要整理乾淨。在養成整理習慣後,就可以馬上找到需要的東西,省下不少時間。

若想在桌面擺上喜歡的物品,如:公仔、盆栽等小物裝飾的話,可以挑選最喜歡的放在桌面上就好。

image source:Pixabay

Step2:善用便利貼寫下代辦事項(切記:工作順序很重要!)

利用便利貼或是白板製作今日待辦事項列表,寫上所有今天必須完成的事,在製作列表過程中也能順便整理自己的大腦,最重要的是工作的優先順序排列。

除此之外決定要完成的事情,就一定要在當天做完。若是在一天中塞了太多工作要完成,會因為處理不完而產生壓力,進而影響到工作效率。

image source:Pixabay

Step3:設定工作完成的時間

完成以上兩招後,就要開始實踐了。

首先設定好工作完成的時間,在時間內專注做完指定工作。女主角在劇中時常設定鬧鐘來提醒自己,以此來達成分割工作時間的目的,更能夠事半功倍。

▲準時下班後就跟女主角一樣,吃個美食犒賞自己吧XDD

image source:翻攝自twitter@cavale125


延伸閱讀

變態大叔穿女裝教課?日劇《我的裙子去哪裡了》背後故事有洋蔥!

巧遇初夜對象竟被要求重振雄風…日劇《可以不可以》越看臉越紅!

「只有巨根不行嗎?」大叔VS鮮肉選擇題 破格日劇殺出收視血路

誰才是國民老婆的真命天菜?熱門日劇CP大點名!

【百大口碑】月薪嬌妻熱潮不退?女神結衣男神堺雅人來報到!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