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可以躺著瘦!日本研究:飯後只要「躺對姿勢」就容易瘦

史上最輕鬆的減肥法來啦!日本醫師指出飯後馬上側躺,便可以達到瘦身效果,但注意要「躺對姿勢」。

image source:pxhere(示意圖)

文/勞倫溼

你也是吃飽飯就習慣馬上躺下來的人嗎?這樣的行為普遍被認為對消化不好,甚至容易造成肥胖等問題,不過根據日本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指出,如果飯後躺下的動作可以躺對姿勢,不僅可以達到瘦身的效果,還可以幫助消耗熱量,顛覆一般人常有的觀念!

image source:pxhere(示意圖)


《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節目中邀請來日本消化內科醫師野村喜重郎,介紹這個「躺著就能瘦」的神奇方法。醫師提到,人體的基礎代謝率越高,通常就越不容易發胖,而肝臟是人體中主要涉及減肥與飲食的器官,同時也是人體中基礎代謝率最高的器官。因此當我們進食後,胃和腸道的血液量會逐漸增加,最後變成熱量儲存在肝臟中,這時若可以藉由正確躺下的姿勢,讓血液集中於肝臟,就可以達到促進新陳代謝的效果。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至於怎樣才是正確的躺下姿勢,醫師提到,最好是身體右側在下、左側在上呈「側躺姿勢」,讓身體中的肝臟位於下方,接著讓頭、腳的部位稍稍抬高,盡量讓肝臟位於人體的最低處,想像全身的血液都往這個地方流。最後維持這個姿勢約15至30分鐘,且最好在飯後的10分鐘內躺下,並且要特別注意的是,千萬不要躺太久,否則可能會讓肝臟進入休眠狀態,造成熱量無法被消耗,脂肪快速堆積的反效果。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提醒大家,雖然這樣的方法有醫師背書,但若從健康瘦身的角度來看,影響恐怕還是與運動健身,或是調整飲食習慣不能相比。最好的方式還是少吃多動,若飯後真的想要小憩一下,不妨再試試這個「躺著就能瘦」的神奇方法吧!


延伸閱讀

收納狂最無法忍受的3大時刻!「阿嬤的冰箱」讓網友嚇歪:太崩潰

年輕人就愛出國花錢?台灣人赴日本消費金額奪「全球第4」

誰說一定要買房?她與老公租屋18年…現況讓網友全羨炸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