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喔」根本想被打!聊天4大禁忌語…敢傳就等著被討厭

2019-06-05

17919Views

和剛認識的朋友總是聊沒幾句,就被對方已讀不回或是搞失蹤嗎?快來看看自己是不是不小心犯了這幾個「惹人厭」的大忌!

image source:pxhere

文/勞倫溼

你也有過訊息傳到一半對方突然不回你的情況嗎?現代人相當仰賴通訊軟體,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與好友閒聊家常,就算是工事也可以在上面完成溝通。不過相對於面對面交談,文字往往因為缺乏了語氣,而少了自己的情緒,很多時候因此造成不同人有不同的解讀。其中,有些語助詞特別容易讓人感覺有敷衍、不耐煩的意思。以下,這四個最容易讓人想揍人的聊天地雷,你是否也曾經不小心踩到過呢?


#1 「喔」

很多人在收到訊息以後,為了不想要已讀不回,常常會簡單回一個「喔」表示自己知道了,不過看在別人眼中,卻很容易讓人感覺是故意句點,甚至覺得你是一副不想再繼續對話的感覺,有些狀況下還會因此顯得敷衍或是不禮貌。

image source:pxhere


#2 「嗯」

同樣因為想要表示收到對方的訊息,有時候我們會用「嗯」表示,雖然使用上比較不像「喔」給人討厭的感覺,但一樣容易讓人聯想到你是不是在不開心,如果是在朋友彼此之間聊天的情況,也容易讓人感覺是想要結束對話。

image source:pxhere


#3 「呵呵」

雖然「呵呵」是表示自己覺得好笑,有正面的意思,不過在網路文化長久以來的發展之下,「呵呵」過去常常被拿來用於嘲諷,甚至是代表冷笑、皮笑肉不笑,現在很多人看到對方打「呵呵」,反而會分不清楚是在生氣還是開心,不想被誤會的話最好還是盡量避免。

image source:pxhere


#4 「欸」

對於認識許多的朋友來說,開頭如果用「欸」會讓人有種沒那麼疏遠的親切感,不過如果是用在才剛認識沒多久的朋友身上,有時候會給人覺得不尊重的感覺,尤其是在較講究職場禮儀的辦公室中可說是大忌,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只是想跟對方稱兄道弟,拉近距離,最後換來被封鎖的悲慘下場啊!

image source:pxhere


延伸閱讀

LINE回「哈哈」把曖昧聊死?男人公認最討厭5種女生訊息

想當朋友還是想曖昧?聊天傳這5句話代表「對你有意思」!

網友神解新正妹三寶!「好喔」、「傻眼」代表想句點你啦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