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吃飯看出人品好壞!發現這4種舉動…別跟他當朋友比較好

2019-06-06

14078Views

你吃飯的時候也曾碰過這些情況嗎?小心,這種朋友可是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的對象!

image source:

文/勞倫溼

生活中總是會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飯局,有的是與許久未見的朋友相約,有的可能是和剛認識的同事、朋友小聚,當大家都在同一張餐桌上時,實際上也是一個能夠藉由許多小細節,看出誰是值得深交的好朋友;誰是最好避而遠之對象的好時機。以下這四個吃飯時常見的情況,就屬「最好別跟他當朋友」的類型,雖然並非所有時候都是如此,但如果真的遇到,不妨再仔細觀察一陣子吧!


#1 不懂禮尚往來

亞洲人習慣禮尚往來,不管是送禮或吃飯都是如此,然而有些人卻把別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甚至藉此占人便宜,結帳時總是默不吭聲,更誇張的可能每逢要結帳的時候,藉故說要去廁所或是外面抽菸,等大家都買完單回來之後,又裝做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雖然說吃虧就是占便宜,很多人對這樣的情況也不會在意,但相信這樣的朋友誰都不願意深交。

image source:pxhere


#2 不尊重服務生

待人最重要的就是懂得尊重,不管對象是誰都是如此,對於越成功的人來說往往越明白這個道理。但有些人不只習慣對他人頤指氣使,有時還會有自己高人一等優越感,面對服務生喜歡指手畫腳,只要抓到對方稍有差錯就大聲責怪。如果遇到這樣的人,可能就要小心哪天輪到自己落魄時,對方態度也會一百八十度轉變,不再願意認你這個朋友。

image source:pxhere


#3 喜歡閒聊八卦

其實不管是在飯桌上還是在辦公室中,最需要堤防的往往就屬這種人。只要抓到空檔他們就會開始數落周遭朋友,說長道短,甚至加油添醋。除了影響到你對其它人的觀感,你也無法知道其中有多少是加油添醋,可能讓你因此和別人產生誤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更可怕的是面對這種人,你永遠不知道哪天會換你淪為對方口中茶餘飯後的主角。

image source:pxhere


#4 一直想要勸酒

想要炒熱氣氛,餐桌上往往少不了酒,但有些人喝酒總是喜歡喝到你死我活,看到身邊的朋友不喝還會不斷勸酒,一副非要人家喝掛、出糗才罷休的樣子。如果你藉故說自己不喝,還會招來一頓冷嘲熱諷,搞的氣氛尷尬大家都掃興。事實上真正值得深交的朋友,往往懂得替對方設身處替著想,而不會為了自己一時興致,逼迫人家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image source:pxhere


延伸閱讀

誰說一定要買房?她與老公租屋18年…現況讓網友全羨炸

東京人口大爆炸!日本政府出招:遷出贈百萬、偏鄉房子免費送

超美裝潢好房卻有「漏水地雷」!專家5大招教你破解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