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禮金行情曝光!3大行情價碼中這種最「哀傷」

今年你領到多少端午節禮金呢?先來看看網友們又都領到多少吧!

image source:pxhere

文/勞倫溼

馬上就要迎來端午連假了!上班族除了可以好好趁機喘口氣,另外最值得開心的就是可以領到「端午禮金」為自己加菜。不過到底每間公司的端午禮金都發多少呢?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問「端午節禮金你拿多少」,大嘆自己和往年一樣僅有3000元,並好奇表示「聽說科技業都是拿半薪」,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image source:Pixabay


該名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剛剛領到這次公司派發的端午禮金,雖然拿到3000元,但周遭的科技業朋友據說都是直接發半薪,讓他覺得相當羨慕。此文一出引來網友熱議,紛紛在下方留言自己這次領到的端午禮金有多少,意外讓台灣端午禮金行情曝光。


#現金禮券類

根據網友回應,大部分民眾領到的端午節禮金,多數介於1000元至3600元之間,表示「500」、「2000」、「600」、「2500」、「800」、「每次都是3600」、「1000元禮券」、「500  還是大潤發禮券」;但也有許多網友領到破萬大紅包,半個月薪的也不在少數,直說有「半個月薪水+5000禮券」、「快五萬吧 扣完稅後」、「半個月跟12顆肉粽」、「半個月+6500」讓不少網友羨慕不已。

image source:pixabay


#肉粽禮盒類

不過許多網友都認為有現金就已經很好了,紛紛抱怨自己只拿到肉粽或是禮盒,留言「十顆肉粽」、「兩顆粽」、「肉粽禮盒,原來有這種東西的存在」、「不知道可以領幾個還幾串肉粽,好期待喔」、「端午節有獎金可以領」。

image source:pxhere


#努力爭取類

然而也有人是沒有端午禮金又沒有肉粽,少數網友在下方哀怨表示,自己的端午禮金是「0」,甚至還有許多人說「你不說 我都忘記有禮金」、「剛剛正打算跟老闆爭取  等我好消息」、「連粽子都沒有...」。

image source:pxhere


延伸閱讀

粽望所歸!「三角錐油飯V.S.金字塔漿糊」?南北粽世紀之戰終於有解答

南、北粽到底差在哪?讓肉粽口感大不同的原因是這個!

今生不吃會後悔!傳奇老饕生前最愛33家「台灣美食地圖」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