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上限250美金!長榮罷工保障旅客權益「食宿、交通全賠」

今(20)日16時長榮航空宣布罷工,造成航空班務大亂,長榮緊急公告賠償事宜,表示將盡最大努力彌補消費者損失,「每人賠償上限250美金」。

image source:FB/EVA Airways Corp. 長榮航空

文/S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於今(20)日進行勞資協商,但協商宣告破裂,工會稍早公告4點開始罷工,不再提供任何航班勤務,此消息造成許多旅客及旅行社氣得跳腳,長榮也緊急公告賠償事宜救火。

image source:FB/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長榮航空表示,初估今日將影響8628名國際線旅客,國內線維持部分正常營運。會盡最大努力保障消費者權益,所有因罷工所調整、取消的航班,都不收取任何手續費,相關作業辦法已公告於長榮航空罷工專屬網頁

賠償部分,持個人機票的旅客,若航班延誤超過6小時,將提供延誤期間必要的食宿或交通費用,上限250美金。

image source:FB/EVA Airways Corp. 長榮航空

雄獅集團發言人游國珍則提到,凡是透過旅行社規劃者,滯留的食宿費用等都由旅行社吸收,事後才向航空公司商洽補償事宜。但是自由行客人若碰上此狀況,通常要先自己掏錢,再向航空公司討回損失,尤其是還要面對繁複的求償手續。


延伸閱讀

長榮宣布罷工300航班受影響!一次看懂空服員到底在爭什麼

長榮航空沒誠意?勞資雙方協商破局 宣布下午4點起罷工!

影/長榮空姐身心重創!洋男機上拉屎要求脫褲、擦屁股「深一點」

華航罷工為什麼無法落幕?四大爭議與謠言破解一次搞懂

看空服員罷工大勝,醫護人員感嘆:我們罷工病人怎麼辦?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