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診所曝腳指甲正確剪法!網友驚:我30年來都剪錯了…

2019-06-26

23099Views

每個人都會剪腳指甲,但你知道很多人其實都用錯方法了嗎?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文/勞倫溼

你知道腳指甲該怎麼剪嗎?這個問題聽起來或許有點莫名其妙,甚至讓人覺得沒什麼好問,但事實上包括你在內,很多人剪腳指甲的方式可能都是「錯」的!最近有一張日本診所教導患者們如何剪腳指甲的圖片在網路上瘋傳,內容指出腳指甲的正確剪法應該是將指甲修成方型,而非圓形,顛覆許多人的常識。


最近日本診所一張教你正確剪指甲的圖片就引來熱烈討論,根據這間日本皮膚診所的內容指出,正確的腳趾甲剪法應該把握兩大原則,首先腳指甲的最前端白色部分,應該保留至少一公厘,其次是腳指甲的最邊緣應該修剪成四角形,而非三角形或圓形。


許多人都曾深受甲溝炎所困,尤其是平常喜歡打籃球的人,可能因為指甲承受過度的壓力,或是運動傷害導致指甲插進肉中,惡化後形成甲溝炎,長期飽受反覆發炎的痛苦,治療的過程也相當令人難熬,有時治療康復後不久又復發,相當惱人。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問題,恐怕是因為你把腳指甲剪成圓形並且修剪太深所造成。


也就是說,不少人習慣指甲就要把白色的部分全部修剪掉,或是沿著邊緣修成圓弧狀等等,都是錯誤的方法。因為腳指甲如果剪的太短,很可能傷及指甲下方或是周邊的皮膚,指甲長出來後直接嵌入肉裡,造成發炎,嚴重的甲溝炎甚至要整片指甲拔掉。不少網友看了後超有感,紛紛留言「原來不能剪邊角@@ 小時候媽媽都幫我剪」、「腳大拇指曾經得過,最後整片指甲拔掉QQ」、「真的很痛還去做小手術」。


延伸閱讀

快醒醒!假日這樣睡恐致「2A級癌」…午覺超過1小時命短

你洗澡用沐浴乳?醫生警告:泡泡停留3分鐘下場恐痛苦難耐…

你跟男友拿同一把指甲刀?專家警告:共用這些日常物品根本找死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