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西瓜田見奇景!瓜農曝「石頭壓西瓜」目的…網歪喊:怕跑走?

日前一名網友發文表示,當他到西瓜田參觀時,發現每一個西瓜都被石頭壓著,經瓜農說明後才知道,原來是為了幫西瓜防曬...

image source:pixabay

文/S

炎炎夏日,若能捧著半顆冰冰涼涼的西瓜用湯匙挖著吃,那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啊!但你知道種植西瓜也是有訣竅的嗎?日前一名網友表示,他到西瓜田參觀發現,每一顆西瓜上都壓著一兩顆石頭,沒想到其中大有學問。

image source:FB/●【爆廢公社二館】●


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報廢公社二館」中分享,一張張西瓜田的照片,仔細一看不難發現,每一顆西瓜都被石頭壓著,讓他相當疑惑,「西瓜上面為什麼要放石頭呢?」。

原PO說明道,「西瓜阿伯說,怕西瓜表皮曬黃,所以要放顆石頭在上面防曬,而且石頭一定要放在西瓜表皮最凸點,如果沒有放石頭的話,西瓜會賣相不好」,使原PO忍不住驚呼:今天長知識了!

網友中隱藏著種植小達人忍不住分享,「為何西瓜田地上要鋪砂石,那其實是所謂的壓沙,在地上壓一層15-20公分的砂石,可蓄水保墒,有利西瓜的光合作用,種出來的西瓜也會較甜」。

image source:pixabay

當然也有不少網友看到圖片忍不住歪樓表示:

「已經被買走做記號」

「防止西瓜逃走」

「給他點壓力讓他長更好」

「每一個西瓜,都有一個石頭在守護著」

「不壓著會長成直的,直的會變冬瓜,只能炒著吃,壓著他會長成橫的就變西瓜」


延伸閱讀

圖/公主病患者切「惡魔果實」超多白點點 真面目讓網友無言3秒

「藍蕉」好吃!冰淇淋口感網盛讚:根本香蕉界的哈根達斯!

更新/吃鳳梨可減少70%飛蚊症?醫師打臉:不太可能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