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月入十萬」超好賺?他曝時薪真相…網友:燃燒生命在賺錢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張外送員月薪高達十萬的照片,引來熱烈討論,但有網友點出,考量到工時、風險等,這樣的高薪恐怕是「拿命來換」。

image source:themalaysianreserve(示意圖)

文/勞倫溼

外送美食服務平台正夯!最近有不少網友發現,路上出現越來越多裝載美食外送箱的機車,除了近年來宅經濟崛起,相關服務廣受消費者青睞;此外,不少人也希望善用自己下班後的空閒時間,兼差賺外快替自己加薪,因而選擇投入這類時間較為彈性自由的「外送」工作。最近網路上甚至傳出,外送員一個月的薪資高達十幾萬元,更有網友貼出自己的薪資單,讓外送員的薪資行情曝光!

iamge source:Pixabay


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前陣子透過外送平台點餐,食物送來後一時好奇的與外送員聊上幾句,並詢問對方「跑一單可以賺多少」,對方先是解釋每一趟的金額不固定,但也意外透露自己「上個月領了10萬多」,讓他聽到的當下震驚不已,好奇的上網詢問大家「外送員月薪真的有10萬嗎?」。

image source: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熱烈討論,甚至釣出一名本身就是從事外送員工做的網友留言,貼出一張外送員的薪資條。從薪資條中可以發現,這名外送員一個月總共接了1163單,獲得的總報酬高達10萬9922元,讓網友全都震驚不已。但也有人提醒,這名外送員實際上一整個月只休3天,等於每天平均要跑41趟,紛紛留言「都是血汗錢 城市吸廢氣」、「跑勤一點是可以有百萬年薪以上」、「有可能阿,但是出一次車禍就知道」、「算一下工時多少 還要扣油錢折舊保養」。

image source:翻攝自PTT


另外如果仔細計算,假設以每趟外送平均花費20分鐘來計算,41趟等於每天工時長達13.6個小時,僅用總月薪除以總工時,換算下來每小時的時薪約299元這還未包括還原每日工時超過八小時應乘上的1.34倍與1.64倍,就算高於一般打工的薪資行情,但若考量到機車保養維修、油錢等因素,還要頂著烈陽一整天,穿梭於充滿廢氣車陣,甚至冒著車禍或是被開罰單等潛藏風險,不少網友還是認為這樣的薪水根本是「用命換來的」。

image source:翻攝自YouTube


延伸閱讀

便宜透天驚撞鬼!「2/3手扶梯被鋸」她嚇貼40張符揭駭人真相

她合作過的都得獎!金曲後網友瘋狂討論的歌手9m88到底是誰?

日本人夠囉!暗黑珍奶料理外又出「獵奇杯套」 網驚:青蛙下蛋…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