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單身的人「壽命較短」!美國研究發現:嚴重恐少活17年

根據國外的研究指出,單身恐怕會讓你的壽命減少,調查結果顯示「單身者比結婚者最多少活17年」。

image source:pxhere

文/勞倫溼

單身的缺點現在又多了一個!雖然有越來越多人認為,單身的生活能夠保有個人自由運用的時間,並且享受輕鬆愜意的獨處日子,但除了這些優點之外,長久以來的單身生活卻可能帶來意想不到的危害。根據國外的研究指出,單身恐怕會讓你的壽命減少,調查結果顯示「單身者比結婚者最多少活17年」。

image source:pxhere


根據這份《美國流行病學雜誌》的研究調查,透過追蹤長達60年的時間,分析多達5億名的受試對象,進行90項相關的研究進行分析。分析結果發現,單身女性比已婚女性的壽命,平均減少了7至15年;單身男性比起結婚男性的壽命,平均則減少了8至17年,特別是在30至39歲的族群,單身者的死亡風險是已婚者的128%。

image source:pxhere


負責此研究的教授大衛羅爾斯(David Roelf)解釋,單身者的壽命之所以比擁有伴侶的人更短,原因在於「周圍支持」的影響,這邊的周為支持包含家庭支持、社會支持等等。擁有另一半的已婚者,夫妻日常生活中,會互相督促健康飲食、身體狀況,當身體不適也能夠相互照顧,或是立刻協助就醫,因此讓婚後生活較單身者來的更健康,反之,單身者因為缺乏人的關心,自然容易出現身體健康的警訊。


image source:pxhere


延伸閱讀

年收破百月還30K房貸算鬆嗎?他上網發問遭人一句點破!

鮮人月薪7萬想租台北2萬房被友笑「白癡」 網諷:很便宜了

誰說一定要買房?她與老公租屋18年…現況讓網友全羨炸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