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二數學題?鄉民用「微積分+三角函數」解題看傻眼...

這是小二數學題你敢信?這道數學題在PTT上引起熱烈討論,甚至有網友搬出微積分跟三角函數計算,快來試試看你會不會這道小二題?

image source:PTT

文/S

這題小二數學題你會算嗎?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分享,日本小學二年級的一道數學題,沒想到竟意外引起網友討論,大家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答案,還有人透露,把微積分跟三角函數拿出來計算,讓不少人感嘆這題目對小二學生來說是不是太難了。

題目是這樣子的,「有一個正三角形邊長10公分,另一個直角三角形邊長分別是10、8、6公分,右下圖四的周長則為96公分,求圖中紅線多長?」。

image source:PTT


多數網友原本認為,不過是小學二年級的程度,「就是加加減減而已,難在哪?」,後來網友看到題目雖覺得不難,但以小二來說仍需要花點時間解開,有不少網友嘗試算出解答,並分享自己算出的解答4、5、6都有,但最多人解出的答案是7

image source:PTT


最後網友透露表示詳細解答是這樣,先將上方的2個四邊形從左右推出去,使3個四邊形獨立,這時所有四邊形的邊長都為34,即(10x2+6+8)得來,而三個四邊形的總邊長則是102公分。

接著將其中一個四邊形推回來,每推回1公分總邊長就會消失2公分,將兩邊的四邊形都推回來,若總共各推3公分,總邊長就會消失6公分,那麼此時總邊長會變成102-6=96。「既然2個四邊形總推回3公分,那個10公分被壓住3公分,則是只露出7公分」。

底下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靠杯,這個小二我不會」。(有人看完跟小編一樣,突然有事要先離開了嗎XDD)


延伸閱讀

隱藏新功能你知道嗎?LINE電腦版全新內建「計算機」超實用

數學作業他用尺量卻答錯...家長爆氣發文網友歪樓笑翻

燒腦數學「9+5=2」怎成立?正確答案讓網友想重念小學!

6÷2(1+2)=?大神現身解答 百萬人錯在「國小數學太好」

你知道答案是多少嗎?8年前難倒百萬人的數學題終於有解!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