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遭爆壓榨員工!翻垃圾桶果腹…創辦人孫女氣炸

迪士尼樂園傳員工遭壓榨,看似工作在光鮮亮麗的幸福樂園,下班卻要翻垃圾桶找食物,為此繼承人艾比蓋兒臥底調查真實性,結果出爐卻讓她氣炸...

image source:pixabay

文/R3

近來爆出迪士尼樂園許多員工每天工作在世上最快樂的地方,卻生活得相當悲慘,無法維持基本生活需求,因此迪士尼家族繼承人艾比蓋兒(Abigail Disney)在受訪時透露,她到加州迪士尼樂園臥底調查,卻發現「這絕對不是祖父洛伊最初理想的樂園」,揭開殘酷的真實面。

image source:youtube/Yahoo


艾比蓋兒是華特迪士尼三哥、迪士尼聯合創辦人洛伊·歐·迪士尼(Roy O.Disney)的孫女。決定到樂園中臥底調查,是因為有名員工透過臉書私訊她,表達在該地工作的慘況,艾比蓋兒也希望自己能知道真實情況便決定前往。

然而在與每一個工作人員交談過程中,每一個人都告訴艾比蓋兒,「他們不知道如何在臉上擠出笑容和溫暖表情,因為想到回家後,他們得從別人的垃圾堆裡找食物吃」。過去艾比蓋兒的祖父會提供雇用員工終身就業保障,因為祖父總是教導她,「要尊敬幫你驗票、幫你倒汽水的每一個人,這些人才是成功的秘訣」,因為當艾比蓋兒知道真相時,真的非常生氣。

image source:youtube/Armen Hunanyan


但艾比蓋兒在公司內並無擔任管理職務,於是將她的擔憂與觀察寫成長篇信件,寄給迪士尼執行長伊格爾(Bob Iger),內文中表示,「你是一名優秀的CEO,可能是目前全美國最棒的,未來也將被讚頌是偉大管理者的一位,但如果我是你,我會再做些更好的事情,我會想成為那個『創造更好環境的人』,因為你有能力可以做到」。

艾比蓋兒希望能夠保存過去祖父創造的職場文化,根據統計發現,其實伊格爾去年所賺的薪水,是迪士尼員工薪水中位數的1000倍,她也向伊格爾喊話,「伊格爾必須了解,他也是一名員工,就跟把人行道口香糖刮起的勞工是一樣的,他們應該跟他享有同樣的尊嚴與人權」,並嚴正指出,「整個公司都存在著問題,而那些在體系內卻不覺得有狀況的人,就是『最大的問題』」。

image source:pixabay


針對艾比蓋兒的發言,迪士尼發言人表示,迪士尼擁有教育計畫「Disney Aspire」替員工100%支付學費、書籍、其他雜費,「這樣的方式被廣泛認為是為員工創造經濟機會,以及增加向上流動機會的最佳途徑」。


延伸閱讀

「生病就去死!」迪士尼驚爆職場霸凌 血汗樂園一點也不夢幻

迪士尼神秘暗號流出 原來說你是「珍貴客人」其實是在放嘲諷

她遊迪士尼掉水壺...結局暖爆網友讚:夢想成真的地方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