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一按Enter送出就消失?不是因為中毒…一招教你秒解決!

輸入的文字憑空消失?如果你最近也發生這樣的問題,原因並非電腦中毒,而是你剛好下載到有問題的Chrome版本。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文/勞倫溼

近期有不少電腦使用者發現,自己使用中文輸入法打完字要送出時,按下Enter鍵卻會憑空消失,擔憂是不是電腦中毒。該問題其實是由最某一版Chrome瀏覽器所造成,只要更新至特定版本,微軟使用者就會發生上述問題。目前有幾個方法,供民眾測試自己是否為「受災戶」,以及相關的解決方案。



根據網友指出,許多人將Chrome瀏覽器升級至75.0.3770.100版本之後,網路上便頻傳災情,絕大部分的網友發現自己上網打字時,輸入的字在送出瞬間會憑空消失,只能將整段句子重新輸入。由於該錯誤發生時間與原因難以捉摸,不少人起初還以為是自己誤按insert鍵,甚至以為自己的電腦中毒、鍵盤壞掉等等,上網求助才發現有無數網友都遇到相同問題。


目前已知,這次Chrome的問題,絕大部分都出現在微軟Windows系統,當在瀏覽器中使用新注音、自然、嘸蝦米等輸入法,兩者就會產生衝突造成文字消失。如果想要知道自己是否為受災戶,網友可以在Chrome瀏覽器內輸入一串文字,例如「網路溫度計」,輸入完先不要按下Enter鍵消除底線,使用Backspace鍵刪除最後一個字「計」之後,再按下Enter鍵。若發現字串整段消失,代表自己當前瀏覽器為有問題的版本。


對此,只要更新至最新Chrome版本,大部分問題都可以解決,但少數網頁內的文字編輯器仍可能會發生相同問題,若問題仍然存在,只能改安裝回較舊版本的Chrome瀏覽器;或是當發生上述問題時,可以按下Ctrl + Alt + G恢復最後一次所打的文字串;另外也可以選擇更換輸入法、瀏覽器。


延伸閱讀

排到死也要吃!阜杭豆漿到底紅在哪?網曝七關鍵「賺到老」

麥當勞CP值超低又貴?神人曝100元點餐法 吃到肚子撐爆!

影/韓國阿嬤吃台式早餐!阿嬤因這事驚呼:台灣女生也太幸福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