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瑜、泰勒絲都遭殃!音樂平台硬塗改封面上演「一堆巨星的消失」

有音樂串流平台將所有女歌手的唱片封面照全部塗改,無論是個人、團體或是合作專輯無一倖免,通通塗銷...

Image Source:截自 Apple MusicMELOVAZ

文/史考特斯拉

唱片封面的設計對於許多歌手來說,是其形象重要的露出管道之一,特別是偶像型歌手,唱片封面八九不離十都會放上歌手的肖像,然而,現在卻有音樂串流平台,硬是塗改所有女歌手的唱片封面照,不論是個人、團體還是合作專輯,只要有女性的圖像在上面,無一倖免,通通塗銷。

▲ Charli XCX(酷娃恰莉)專輯《Charli》封面。

Image Source:截自 Apple Music & MELOVAZ

伊朗的音樂串流平台「MELOVAZ」,把所有女歌手的專輯、單曲封面都給「修改」了一番,只要封面有女性形象,都會透過塗改、移除的方式「被消失」,有媒體猜測是因為宗教的關係,簡直就是在上演「一堆巨星的消失」。

▲ Taylor Swift(泰勒絲)專輯《Lover》封面。

Image Source:截自 Apple Music & MELOVAZ

該事件傳回好萊塢,女饒舌歌手Iggy Azalea就發推特表示,她認為這玩笑是開到平台自己頭上,因為她的每首歌詞中參雜了許多女性意識字詞,包含了「陰道」,她才是真正的贏家。

▲ Iggy Azalea(伊琪亞薩莉)專輯《In My Defense》封面。

Image Source:截自 Apple Music & MELOVAZ

剛發行新專輯及單曲的西洋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凱蒂派瑞(Katy Perry)等不論是自己的專輯封面或者是合作的專輯只要有自己的肖像,通通被改成沒有人物,就連以電影原創歌曲拿下奧斯卡的女神卡卡(Lady Gaga),《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原聲帶也只留下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的身影,把女神卡卡直接整個「消失」掉。

▲ Bradley Cooper(布萊德利庫柏) & Lady Gaga(女神卡卡)《A Star Is Born》(一個巨星的誕生)電影原聲帶封面。

Image Source: 截自 Apple Music & MELOVAZ

不只西洋歌手,換個類別來到K-Pop的世界,所有女團通通「被消失」,包含了才剛回歸發行迷你專輯的TWICE,最新迷你專輯《Feel Special》也直接整團「消失」,只留下專輯名與團名,反觀男團BTS的專輯列表就完完整整的呈現,讓推特上的網友直呼不可思議。

▲ TWICE 專輯《Feel Sprcial》封面。

Image Source:截自 Apple Music & MELOVAZ

▲ 《MELOVAZ》BTS 專輯列表。 Image Source:截自 MELOVAZ

【延伸閱讀】

聰不聰明看歌單? 研究發現智商最高的人都聽這些音樂

回應論文非造假?小英訪KKBOX創「寫論文」歌單

子瑜新造型驚艷韓媒!細肩帶、短裙長腿封「台灣女神」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