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印象中的世界人口是多少?答案讓網友驚:我還停留在60億

全世界人口總數已經突破77億,但不少網友仍停留在60億的階段,引起熱烈討論。

image source:ibexmag

文/勞倫溼

你印象中的世界人口有多少呢?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發問,表示許多人對世界人口總數的記憶,都還停留在多年前的過去,不過隨著這幾年來全球人口爆炸,推升人口總數快速上升,目前世界人口總數已經突破77億,令網友驚訝表示「怎麼我的印象還停留在剛剛突破70億」,引起熱烈討論。

image source:worldometers


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心血來潮查了一下世界人口,才發現數字已經突破77億人口大關,似乎又會突破80億,好奇詢問「有沒有人口爆炸的八卦」。不過此文一出,立刻引來不少網友回應自己印象中的世界人口,紛紛留言「我的印象還在60億」、「印象60E+1」、「我印象還在65億,中國佔1/5,13億」、「不是剛突破70億而已嗎?」、「不是才40幾億?」,多數網友的印象仍停留在60幾億人的階段。

image source:PTT


實際上翻開聯合國的統計數據,1987年世界人口總數突破50億,之後經過了12年,1999年突破60億人口大關;隨後僅花了近3年的時間,2011年底左右旋即突破70億人。相較於前面緩慢成長的階段,世界人口總數維持在60億人的時間並不長。

image source:維基百科


不過對於全球是否會因此面臨人口爆炸的問題,或許並不用太過擔憂,根據《真確》在書中點出的直覺偏誤中,解釋人口成長並不會一直呈現線性增長,估計世界人口數在接近100億左右時,出生率與死亡率會接近相等,世界人口數也會趨於平緩。

image source:維基百科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