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乘客習慣」造成的! 已有3家航空公司撤下機上座前螢幕

你上飛機時,是不是也會盯著機上娛樂系統猛看呢?現在有些航空公司的座前個人電視螢幕要消失了...

Image Source:Pixabay

文/史考特斯拉

目前台灣飛國際線的航班都還能見到座前螢幕,也就是所謂的「個人電視顯示螢幕」(PTV),許多人都會選擇用那樣的螢幕來觀看電影或聽音樂入眠,甚至透過那個螢幕玩遊戲,然而,移除飛機上的座前螢幕已經成為某些航空公司的趨勢,而這樣的趨勢並不完全是為了節省成本,而是乘客的選擇。

Image Source:Pxhere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 News)報導,美國幾家大型的航空公司如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等都正在移除其旗下航線飛機上的PTV,不少人認為這是因為成本的考量,能夠減少燃料支出,但事實上其實是因為乘客的娛樂選項太多了。

Image Source:Pixabay

就以美國航空來說,他們旗下航班有超過5成以上的乘客會攜帶2台以上的電子裝置登機,他們認為,乾脆把電視拆了,更鼓勵乘客使用自己的電子設備連接到機上的娛樂系統,仍然可以觀賞電影、聽音樂、觀看航程圖等。由於PTV的維護費用並不便宜,甚至會增加飛行的燃料支出,因此將PTV淘汰是許多航空公司所樂見的,況且若沒有PTV分散乘客注意力,空服員在進行機上免稅商品推銷時,效果可能也會比較好。

Image Source:Pxhere

不過也有航空公司認為PTV其實是吸引乘客的一大賣點,根據網路媒體《ifanr》的報導,像是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就透過其子公司Delta Flight Products就研發出彈出式的平板顯示螢幕,相較於傳統的顯示器更輕且更方便維護,捷藍航空(JetBlue Airways)則是認為許多乘客希望能享受到像在家中一般能夠邊上網、邊看電視的「雙螢幕」體驗。不過取消PTV這件事可能不會進行得這麼快,即便是已經有作為的聯合航空和美國航空,也仍然在獲利較高的航線上保留著PTV,甚至旗下飛機更搭載影音直播系統。

Image Source:Pixabay

《ifanr》同時也提到即便航空公司對PTV及機上娛樂系統有不同看法,但都認為Wi-Fi對於未來機上娛樂的影響很大,因為能夠在機上連結到網路更能夠獲取到乘客的個性化需求,像是美國航空就與Apple合作,讓其乘客也能在高空使用Apple Music,此外,透過數據收集,更能清楚知道不論是飲食或娛樂方式的喜好,再進行廣告精準投放,屆時,機上有沒有PTV好像就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延伸閱讀】

跟遺體同班機「毛毛的」?航空業揭習俗:放機頭、載到反而安心!

一趟飛行讓北極熊少一個家?這網站算你的旅程讓多少冰山融化

為什麼飛機上「耳機孔是兩孔」?航空公司給解答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