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怪怪的!看電影為什麼一定要配爆米花?原來它曾經是戲院救星

看電影配爆米花已經是約定俗成的標準配備,不過這個習慣到底是從何時開始的呢?

image source:Pixabay

文/Lancelot

許多人到電影院看電影,一定會買爆米花搭配,現在甚至延伸出各種周邊商品,除了吉拿棒、熱狗,甚至連啤酒跟鹽酥雞都有賣!不過你有想過,為什麼電影院一定會販售爆米花嗎?

image source:FB/威秀影城粉絲團

每次在電影院買票時,售票人員一定都會詢問要不要加購食物,包括爆米花和飲料,這也成了電影的「標配」,但是看電影要配爆米花,這個文化其實跟美國的經濟大蕭條有關。

image source:Pixabay

根據《狂熱球電影資訊網》的報導,全世界第一台爆米花機在1885年出現在美國街頭,當時在各種球賽、馬戲團、嘉年華等地方,都能看到爆米花機,因為玉米一直都是美國的主要糧食,再加上成本低廉,一般民眾都能夠消費的起,爆米花也漸漸成為普遍的大眾零食。

image source:unsplash

不過最早期的電影院,其實是沒有爆米花的。1895年電影正式出現在世人眼前,當時電影被歸類為藝術賞析,主要是給有錢人觀賞,票價不是一般人能夠負擔得起的娛樂消費。比照劇場、歌劇院的規定,其實是不能吃這種會發出噪音的東西,所以爆米花最初其實是電影院的違禁品。

image source:unsplash

但是到1929年,美國面臨到經濟大蕭條時期,電影院的生意開始變差,票價狂跌。當時大概5分錢就可以買到一包爆米花,所以爆米花就成為一般民眾還能負擔得起的奢侈消費,電影院看準商機,有錢賺怎麼會有不賺的道理呢?因此開始妥協,賣起了爆米花來!

image source:Pixabay

影城的老闆一開始找來爆米花攤販在大廳販售,再向攤販們收取租金,創造雙贏的局面。電影院開始賣爆米花後,戲院轉虧為盈,也讓全美國人養成了在電影院裡吃爆米花的習慣,國外也漸漸跟上,形成全世界不成文規定。最後許多電影院開始重新裝潢,直接把爆米花機裝進了戲院裡,直接賣給觀眾,賺取更大的利潤,這也是許多電影院能在經濟大蕭條時,存活下來的原因。


【延伸閱讀】

這你喝得下去?《蜘蛛人》戲院周邊讓網友笑爛:順便挖鼻孔嗎

看起來好香好好吃!網美打卡新秘境「爆米花沙灘」爆紅

一定要套在手上吃!這些形狀的零食你知道是怎麼做的嗎?

地表最強銷售─電影院售票員,背後不為人知的秘辛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