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腦裡都是負面想法,但妳從來不聽…6大戳心《小丑》暗黑金句

《小丑》上映至今創造超高評價,片中的經典對白也引起不少迴響,有哪些網友狂推的金句呢?

image source:IMDb

文/Lancelot

DC獨立電影《小丑》上映至今不但創造極高口碑,全球票房也破紀錄,已經達到了7億3700萬美元,成為限制級電影全球票房排名第4的電影。除了超高的網路聲量,飾演主角的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演技更受人讚賞。劇中的黑色幽默、深刻描寫人性的劇情更引起社會反思,許多人更是二刷、三刷,電影中的經典對白更打中人心,小編就為大家整理《小丑》金句!

看更多:網路口碑-超級英雄片

image source:IMDb

#我曾以為我的人生是一場悲劇,現在我才發現是一齣喜劇。

image source:IMDb

在小丑徹底改變成為反派,這句話也呼應社會對於「小丑」的刻板印象,但事實上男主角發現,只要他自己改變看事情的角度,喜劇和悲劇只是一線之隔,這也成為劇情轉折的經典台詞。

#希望我的死比我的人生更有價值。

image source:IMDb

主角亞瑟佛萊克(小丑)患有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導致他會無法控制自己大笑,須接受治療。然而經歷過悲慘遭遇後,他認為死去才是一生中最有價值的事情。

#是我想太多,還是這世界越來越瘋狂?


image source:IMDb

#有心理疾病最糟糕的是,所有人都期待你假裝自己沒病。

image source:IMDb

亞瑟佛萊克在接受治療時,社福人員只是不斷重複同樣的問題,自己有病卻被敷衍,然而所有人都還是期待你沒有病。

#我的腦子裡都是負面想法,但妳從來不聽。

image source:IMDb

社福人員制式的問題,讓亞瑟不耐煩,直接回答「我的腦子裡都是負面的想法,但妳都沒在聽」也是嘲諷這個社會,對一個邊緣人的無視。

#當你惹毛一個被遺棄、被當成垃圾的邊緣人,會怎麼樣?你會自食其果。

image source:IMDb

小丑面臨的每個悲劇都是稻草,自己的疾病、社會的不友善,最後用瘋狂的方式對這個社會和制度做出報復,報復社會的冷漠和訕笑,也讓小丑終於得到自己夢寐以求的認同。


【延伸閱讀】

「小丑」大笑的真正原因?瓦昆曝跟罕見疾病有關

《小丑》零負評聲量狂飆!5個隱藏彩蛋竟暗示結局全假的?

叫我看開一點真的沒用!最常被網友誤會的精神疾病迷思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