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腳為啥不叫澳門腳、台灣腳?答案全都因為一場誤會!

香港腳為啥叫香港腳?因為鴉片戰爭時期,英國士兵穿皮靴,長期待在潮濕的船艙裡,腳上起了水泡又奇癢無比。回英國看診,醫生竟以為這是從香港帶回來的傳染疾病...

文/髒手指

香港腳是一種常見的傳染病,並不是只有香港人會得病,這名稱也跟香港人無關。鴉片戰爭時,香港租借給英國,英國士兵極不適應香港的濕熱氣候,又因為整天穿著皮靴,導致士兵腳上狂起水泡、奇癢無比。士兵回英國就診,醫生誤以為士兵從香港帶回傳染病,「香港腳」的名稱才由此誕生。

image source:Scroll.in

「香港腳」正式名稱為「足癬」,致病主因為足癬菌,是黴菌的一種。這種黴菌好發於潮濕溫熱的環境,原先在英國的士兵渡船來到香港,因穿皮靴,長期待在悶熱的船艙裡,腳上便起了水泡,甚至奇癢無比。

得病的英國士兵回國就診,醫生發現若換穿襪子、共用洗腳盆,很容易傳染給其他並未患病者。醫生以為是英國士兵從香港帶回來的傳染疾病,索性稱它為「香港腳」。

image source:Lionsgate

為避免香港腳,應注意衛生習慣,記得讓腳部透氣。除了軍人,運動員也容易罹患此疾病,所以也有人稱之為「運動員腳」。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