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也行?AirPods不卡垢祕技 網開大絕直接變「燒酒螺」

近日Apple推出具有「主動式降噪」功能的AirPods Pro,然而AirPods因為只有白色的設計,以至於若有髒污就會相當明顯,這裡就有些清潔的小技巧,也有網友討論應該要如何清潔,沒想到引出網友回答「終極大絕」...

Image Source:Pixabay

文/史考特斯拉

Apple所推出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可以說是這幾年來討論度最高的無線藍牙耳機,不過因為白色的設計,讓AirPods只要有點污垢、耳垢卡在充電和或耳機本體上就會看起來相當明顯,而這些污垢只要久了就會不容易去除,許多網友都會想知道AirPods的清潔技巧,這裡就有7個針對AirPods的清潔小技巧,還有一個引起網友熱議的「終極大絕」!


⎋ 先找到容易卡垢、卡灰塵之處

要針對AirPods清潔就要先了解其最容易卡垢、卡灰塵的地方,一般來說,充電和經常會開合的關係,常常會累積一些灰塵,久而久之就會變得黑黑的,特別是在充電盒的一些凹槽與卡楯之處,另外就是耳機本體的揚聲出口與麥克風,容易累積耳垢與灰塵。

Image Source:Pakutaso

⎋ 別用黏土、牙籤、細針

會有一些人利用牙籤或細針等尖銳物來清潔,儘管可能會有一些清潔效果,但尖銳物有可能就會造成表面刮傷,若髒污卡進刮痕中會更難清潔,甚至麥克風網罩與揚聲出口也會用這些尖銳物去戳,但其實有可能會因為這些戳的動作而造成網罩被破壞,而黏土則是很有可能會殘留在網罩中,就會更難清理。

⎋ 入手一支化妝用的刷子

為了避免刮傷或清潔用具過於粗糙,什麼工具最能用來清潔又不傷耳機或充電盒呢?有些人會用軟毛牙刷,也有些人會用女生拿來化妝用的那種刷具,適合拿來掃去灰塵或容易去除的髒污,不傷臉哪還會傷害機器呢?而且這類的刷子攜帶也較方便,在路上想拿出來清潔相較於其他毛刷就沒那麼突兀。

Image Source:Pakutaso

⎋ 細節用棉花棒

有些需要深入清潔的地方,會建議使用棉花棒來做清潔,較不會傷到機器本身,有時候甚至可以沾點酒精,清潔效果更佳。

⎋ 別用衛生紙、善用酒精

有些人會用衛生紙來做清潔,但衛生紙容易產生毛絮、碎屑,就會有可能殘留在耳機或充電盒中,因此建議使用不會產生棉絮的布,搭配酒精來清潔,效果會較好,也千萬別用水來清潔,否則因此造成機體受潮,就會影響到使用或保固。

⎋ 保護套不是只是裝飾而已

保護套之所以是保護套,當然是因為可以對耳機盒進行保護,可以避免摔落或撞擊時造成耳機盒的傷害,現在耳機盒的保護套非常多元,造型也是百百種,若想追求裸機感,也有完全透明的保護套。

⎋ 養成日常清潔習慣

如前述所說,有時候灰塵和污垢會因為累積的關係造成最後相當難清潔,因此平常如果見到自己心愛的耳機上有看起來髒髒的地方,就要隨時清潔,才不會到最後必須要花費相當大的功夫才能看起來乾淨。


⎋ 網曝「終極大絕」清耳垢

有網友在PTT上討論AirPods應該要如何清潔,甚至有人因為耳垢影響到了揚升器的運行,造成兩邊耳機的聲音大小無法平衡,甚至上Apple官方論壇查詢解決方法,就查到了用「吸」的,甚至表示「一直吸到你覺得有氣從小孔跑到大孔再跑到你的嘴裡,那就是大功告成了」,耳機還真的因此而得到改善,原PO就說「突然整副Airpods好清晰變得像是新買的一樣」。

▲ 網友因為耳垢造成揚聲器不平衡 Image Source:翻攝自 PTT/iOS版

▲ 網友表示「吸」出後耳機像是新的一樣 Image Source:翻攝自 PTT/iOS版

網友看了就回覆「食用推」、「長知識了」、「看起來好像有用但好噁」,甚至有網友把這行為形容成是「燒酒螺Airpods」,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樣的行為可能會造成「震膜被吸壞」,各種清潔方式都有人嘗試,可見網友們對於自己耳機的清潔相當在意。

▲ 網友回覆 Image Source:翻攝自 PTT/iOS版

【延伸閱讀】

比奶嘴、假牙恐怖!地鐵員警告乘客別再戴AirPods

為什麼AirPods貴爆大家還愛戴? 老司機曝「最大優勢」

AirPods終於要出降噪版本?最快有望在本月亮相!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